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炎并不简单,分为这5种常见类型,教你如何分辨!

2020-12-07 09:13:05      

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关节炎会受到多种因素而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所以就要在治疗的同时预防关节炎发作。而关节炎也是分为不同的类型的,不同类型关节炎容易受到刺激的因素也不一样,需要患者根据情况来判断。

关节炎有哪些类型?

1、退行性骨关节炎

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就是随着年龄增长或者是损伤原因,导致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引发的关节炎症。生活中大部分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患者是中老年人,并且中老年人的病程较长,有的时候可以长达数10年,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大部分的时候关节炎是以膝关节部位的症状为主,在行走的时候会造成一定障碍。

2、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典型的自身免疫疾病,会长期引起炎性滑膜炎,并且导致关节部位的炎症,这是可以发作在任何年龄段的一种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比较典型,通常是关节僵硬,活动度受限,到了晚期还会有关节变形以及活动功能丧失的问题。

3、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是尿酸浓度过高,沉积在关节部位引发的炎性反应。想要解决痛风,首先就要解决高尿酸血症,在生活中可以发现大部分痛风的患者是体性偏胖的男性代谢功能受到影响,所以通过自身的调节是很难解决高尿酸血症的。痛风患者的疼痛一般比较剧烈,所以在症状逐渐明显的时候就要及时服用降压药,如果不能有效控制痛风,到了晚期是会引起关节畸形的。

4、感染性关节炎

感染性关节炎也就是各种病原微生物入侵到关节腔内引发的炎症疾病。生活中大多数炎症都是由于微生物入侵导致的,这就和身体抵抗能力有关系,如果感染严重的还会导致局部组织细胞坏死。发现感染性关节炎要首先进行抗感染治疗,并且在后期进行长期保养。

5、关节滑膜炎

关节滑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在关节部位出现积液或者肿胀问题。这是在生活中受到损伤或者外界因素刺激的时候容易引起的问题,劳损也是引发滑膜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患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关节炎症状来判断具体问题,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引起的关节炎,还需要早期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种类 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

骨关节炎并不简单,造成4大危害你应了解!

任何疾病都不可避免地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其一系列的其他反应也会严重地影响到生活的质量。所以,当患上骨关节炎疾病后,必须要及早进行……详细>>

关节炎分为3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病因不同!

关节炎也就是人体的关节以及周围组织出现了炎症反应,患者的关节可能会出现红肿热痛,其功能也会发生障碍,严重的患者却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甚至……详细>>

关节炎大体分为这5种类型 每一种都会引起关节疼痛!

关节炎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关节以及周围的组织出现了炎症性的疾病,这种问题的出现跟创伤、感染以及一些外界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关节炎分为了多种……详细>>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分为哪几种类型?

关节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疾控之一,据统计国内有将近1亿关节炎患者,并且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的症状常表现为疼痛、肿胀、关节功能障碍,给很多人……详细>>

关节炎的常见症状有两点 生活中如何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它的主要改变是关节软骨面的退行性变和继发性的骨质增生。主要表现是关节疼痛和活动不灵活,X线表现关节间隙变窄,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