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2020-12-02 09:10:44      

骨质疏松是目前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趋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所以就有必要了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且进行积极的预防。骨质疏松在症状上与其他的疾病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具体症状才能在早期进行控制。

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

1、疼痛

疼痛症状是骨质疏松最常见的一种表现,大部分的时候是以腰背疼痛为主,但是有的时候也会牵扯到局部的肌肉和软组织引发疼痛。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像局部的放射性疼痛,所以在引发骨质疏松的时候,就需要注意疼痛的性质以及具体范围。如果疼痛范围大概不变,并且是以一个部位为中心,引发放射性疼痛的情况就需要考虑骨质疏松。

2、形体改变

患上骨质疏松的人群形体会有明显的改变,就是因为骨质疏松导致了骨骼的异常病变,并且会加大身体负担,谷歌无法承受的时候就会出现压缩变形的情况。常见的就是脊柱前倾以及背曲加剧的问题,很多老年人就由于骨质疏松引发了驼背,随着年龄的增长,驼背的曲度也会更大一些。

3、骨折

骨折是骨质疏松引发的一种常见问题,因为骨质疏松的患者骨头的强度一般较低,受到疾病的影响,骨骼强度还在持续下降,这就容易在生活中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引发骨损伤。在受到外力因素影响下,骨质疏松的患者是很容易出现骨折的,并且这种骨折更为彻底,容易刺伤局部的组织,并且很难愈合。

4、呼吸功能明显下降

患上骨质疏松的患者呼吸功能会明显下降,因为骨质疏松导致脊柱后弯,并且局部的关节受到外力影响持续压缩,这种情况下对于患者的胸廓,会有比较大的影响。长期受到压迫的时候,患者肺活量明显减少,也就出现了呼吸困难和胸闷气短症状。

5、运动能力下降

骨质疏松患者在生活中比较直观的一种表现就是运动能力下降,患有骨质疏松的时候,患者进行剧烈运动或者是有氧运动的时候,骨头无法长期承受,会出现相应的疲惫和疼痛症状。

骨质疏松的人群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因为骨骼强度在持续下降,就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出现问题。在生活中要预防对骨折的损伤,还要长期对骨骼进行养护。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出现这3种情况 要警惕是骨质疏松的表现!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缺钙引起的。虽然这种疾病本身并不是大病,但是却会让人的身体情况受到严重的影响,有的时候甚……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详细>>

骨质疏松盯上中老年人

骨质疏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了解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帮助的。那么,引起中老年人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危害有哪些?中老年人要注意

骨质疏松症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除特发性外,分为I型和II型,I型又称为绝经后骨质疏松,为高转换型,主要原因为雌性激素缺乏;II……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骨科疾病,全球骨质疏松患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亿,而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每年则高达130万到160万,因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