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有骨质疏松还可以进行膝关节置换吗?糖尿病对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效果有什么影响?

2020-11-19 11:22:31      

膝关节置换术在进行手术前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具体的检查内容一般包括血、尿、便常规,血生化、血凝、输血前全套、心电图、X线胸片、B超等检查。通过这些检查可以确定身患者的身体症状表现,降低手术的风险。针对骨质疏松患者是否可以进行膝关节置换以及糖尿病对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影响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佘国荣为我们一一解读。

有骨质疏松还可以进行膝关节置换吗?

骨质疏松症并不是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禁忌症,很多骨关节的中老年患者同时患有骨质疏松症,尤其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通常有明显的骨质疏松,这类患者在手术的过程当中,医生可能需要做好围手术期的管理和手术精细轻柔的操作,同样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

糖尿病对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效果有什么影响?

糖尿病和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一样,也是中老年比较高发的内科性疾病,选择膝关节置换手术的老年患者,很多也有糖尿病,这类患者要把血糖控制在目标值之内,特别是空腹和餐后血糖,这有助于患者术后的恢复,因为血糖过高会影响伤口愈合,增加感染的风险,甚至会导致其他感染等并发症。

膝关节置换什么年龄段比较合适?青少年可以做吗?

膝关节置换手术目标人群主要是中老年患者,特别是60岁至80岁的老年患者,没有严格的上限,即如果患者生理情况比较好,8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也适合做关节置换手术。但是青少年不适合做关节置换,因为关节的置换手术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在使用了一段时间,比如二十年、三十年之后,可能会面临翻修手术的可能。

骨质疏松患者是否可以进行膝关节置换术是根据骨质疏松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如果患者年龄比较大,自身基础性疾病比较多,并且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临床上不建议进行膝关节置换术。此时进行膝关节置换术的风险比较高,手术效果也比较差。如果患者的患有比较轻的骨质疏松,临床上可以进行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后需要及时进行骨质疏松的治疗,保证手术后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佘国荣
擅长疾病:
1.关节疾病(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的诊治;2.慢性腱病(肩周炎、...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膝关节置换手术的优点有哪些?膝关节置换手术多久出院?

膝关节损伤之后,最主要的表现为膝关节疼痛,有些患者在膝关节损伤之后,如果活动膝关节还会出现一些响声。在膝关节受到损伤之后,首先要明确造成……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是什么?膝关节置换手术的风险有多大?

膝关节置换术是针对于出现了膝关节扭伤后遗症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行动自如,离不开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当膝关节损伤后,我们就会出现……详细>>

膝关节置换的材料有哪些?膝关节置换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

膝关节置换术是目前骨科做的比较多的手术类型之一,对于膝关节疾病的治疗有比较好的效果,膝关节置换术可解除膝关节疼痛,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详细>>

膝关节置换能用多久?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成功率有多高?

膝关节置换术的起点很高,这种治疗手段自成功开发以来,就有10年以上的使用年限。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材料研究的不断深入,置换后的膝关节……详细>>

膝关节置换有年龄要求吗?膝关节置换手术成功率多少?

膝关节置换是将丧失了关节功能的膝关节更换,以人工制造的特殊材料膝关节取代原本的膝关节的方法。由于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置换部位很容易发生感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