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很可怕?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股骨头坏死的信号!

2020-11-24 09:12:09      

骨头是人体很重要的生理结构,与肌肉一起维持人体得基本活动,很多人觉得骨头这么坚硬,一般不会出现多大的问题,但事,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对的,骨头本身是比较脆弱的,尤其是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头会发生退行性改变,骨质会变得脆弱,容易出现骨科疾病,比如骨质增生、骨折等,这些都是常见的骨头问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股骨头坏死,这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要及时引起注意。

那么股骨头坏死的征兆都有哪些呢?

1、活动受限

股骨头坏死最常发生在各个关节上,当人体关节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是骨头坏死的一种征兆,主要表现在活动受到限制,甚至严重的患者还会无法正常行动,最基本的蹲立、坐下都很难完成,一些严重的患者骨头坏死还会出现跛行,尤其在儿童期间就出现坏死患者,跛行从很小就形成,这时候一定要及时检查,防止病情继续恶化。

2、骨头疼痛

股骨头坏死肯定会有疼痛的表现,疼痛是最基本的表现,在疾病初期疼痛可能还没有那么明显,但是疾病发展到一定晨程度的时候,疼痛会非常明显,疼痛性质开始可能只是间断性的,随着对疾病的发展,慢慢发展成为持续性疼痛,严重的患者甚至疼痛无法忍受。

3、断裂痕迹

股骨头坏死还会有轻微断裂的痕迹,虽然不可以肉眼直接看出来,但是通过x光照射还是可以看出来轻微的痕迹,虽然这些断裂痕迹比较小,但是如果不引起注意还会导致骨头出现更加严重的问题,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一些更加严重的表现,疼痛加剧、无法正常行走都是比较严重的阶段。

5、关节功能障碍

关节功能障碍主要是髋关节功能障碍,股骨头出现坏死的前兆就是肢体无法正常的外展、内收、屈曲伸展都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无法正常下蹲、关节发僵发硬、腿部不能正常得抬起来,这些都是髋关节功能障碍,也都是股骨头坏死的征兆。

股骨头坏死开始症状不是很明显,这就需要患者日常对自己的身体引起注意,当出现疼痛、恶心、肌肉萎缩等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以及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自己做好对骨骼的保护,才能很好的促进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 )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单侧股骨头坏死与双侧股骨头坏死的区别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在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中以单侧股骨头坏死比较常见,但是双侧股骨头坏死越来越多见,那么双侧股骨头坏死与单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