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年纪大了容易出现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常诱因要谨防!

2020-11-23 09:12:56      

骨质增生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骨头退化的一种表现,骨质增生可以发生在很多关节部位,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有所增加,骨头的负重自然也就增大,对于腰椎、颈椎、膝关节等这些负重较大的部位,就比较容易出现骨质增生,增生初期可能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或者影响,但是到了比较严重的阶段,会影响到关节以及骨骼,严重的患者会有水肿以及疼痛感。

那么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年龄增大

骨质增生多见于老年人,因此随着年龄的增大,骨骼会出现退化以及改变,从而进一步出现骨质增生。人们在日常活动的时侯,对颈部、腰部等部位都会产生磨损,从而出现骨骼退行性改变,当骨骼退化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骨质增生,还有老年人骨质脆弱并且疏松更容易发生损害,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对骨骼的保护。

2、发育不良

当人体骨骼发育不良的时候,患有骨质增生的比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因为骨骼发育不良的话更容易出现一些骨科疾病,一些疾病进而导致骨质增生,因此一些骨骼发育不良的患者更应该注意对自身骨骼的保护,适当运动但不要过度运动,积极配合医生做好康复治疗,避免进一步出现骨质增生。

3、受外伤

当人体骨骼受到外伤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处理,骨骼的正常生长就会受到影响,这都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进一步导致骨质增生的症状,骨质增生还会由局部发展到其他部位,这都要引起注意。

4、受到风寒

外界因素对体的影响也很大,当人体感受到风邪的时候,就会对身体产生影响,还有人体长期处于较寒冷以及较湿的环境的时候,就会对人体的骨骼产生影响,因为长期感受风寒湿邪,就会对人体骨骼产生损害,患者就出现关节疼痛,同时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炎症,也会进一步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以上就是骨质增生常见的几种原因,骨质增生很常见,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这就需要平时加强对关节的保护以及适当的锻炼,这样才可以避免关节疾病的出现,减少骨质增生的发生。

(责任编辑: )

骨质增生会自愈吗?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它主要是因为年龄增长骨质出现退行性病变导致,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骨质疏松的时候刚开始会疼痛,随着时间发展……详细>>

体重过重会导致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骨质增生就是在我们的骨头上面长出了多余的骨头,目前来说骨质增生的治疗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骨质增生不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伤害,但是却让患者时……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