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腰肌劳损?出现这4种症状基本可以断定

2020-11-16 09:15:00      

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属于骨科的一种疾病,大多数患者是由于劳累或者受到外伤所导致,腰肌劳损给患者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他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腰部疼痛,并且在疾病初期就可以感觉到疼痛,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程度会越来越重,尤其是在劳动或者是用力气之后,疼痛感明显加重,除了疼痛的感觉,还伴有酸胀感。

那么腰肌劳损的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腰部没有力气

腰肌劳损的患者一般都会有腰部没有力气的感觉,在活动或者劳动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腰部扭伤,病情发展的话疼痛也会加剧,这样就会导致患者的日常活动受到限制,没有办法像正常人一样活动,到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可以检查的患者的腰部无力、肌肉松软,但是这时候还没有明显的压痛感。

2、无法弯腰

腰肌劳损的患者,腰部受到损伤自然没有办法正常弯腰,严重的患者甚至不敢弯腰,有的患者从事的工作需要长期弯腰,对于这类患者,轻的患者还可以稍微弯会儿腰,但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需要伸伸懒腰或者放松一下,腰部的疼痛才可以得到缓解,对于农村长期弯腰劳作的群体,腰肌劳损对其影响是很大的。

3、压痛点

腰肌劳损的患者都有一定的压痛点,对于一些患者的,叩击其压痛点,疼痛程度会有所减轻,因此自己要是想判断是否为腰肌劳损的话,可以通过叩击压痛点来判断,要是叩击压痛点的时候,疼痛症状有所减轻,那么就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腰肌劳损。自己实在找不到压痛点不能判断的话,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4、习惯性锤击腰部

腰肌劳损的患者,在疾病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腰部的活动也不会受到太大的限制,弯腰、行走都没有明显的障碍,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腰部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不能长时间站着或者坐着,长时间坐着的话再直起腰来就会很困难,有的患者就会出现锤击腰部的动作,以缓解腰部的不适感,因此患者就要注意自己一旦出现习惯性锤击腰部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腰肌劳损了。

以上就是腰肌劳损常见的几种表现,也可以根据这些表现自己判断一下是不是有腰肌劳损,自己不确定的话,出现以上症状就去医院进行诊断以及治疗,同时生活中注意对腰部的保护。

(责任编辑: )

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出现哪些症状?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机体的腰部肌肉以及韧带等软组织受损伤,主要发生于30~50岁的中年人。腰肌劳损会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为了提高生活质量,需……详细>>

腰肌劳损患者的基本症状

腰肌劳损患者的基本症状是什么,腰肌劳损会导致腰部肌肉松软吗?现在,就请大家一起来看看本文对腰肌劳损症状的介绍。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腰肌劳损有什么症状表现?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什么是腰肌劳损?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详细>>

腰部损伤为何会致腰肌劳损 如何知道自己患上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lumbar muscle strain)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