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滑膜炎 > 正文
滑膜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缓解型血清阴性对称性滑膜炎伴凹陷性水肿综合征髋关节一过性滑膜炎绒毛色素结节性滑膜炎

滑膜炎要如何护理?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3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2020-10-29 08:49:04      

滑膜炎就是滑膜发生的炎性症状,是可以由很多因素导致的,而且发病的缓急程度可以分为急性滑膜炎和慢性滑膜炎,急性滑膜炎发病十分迅速,而慢性滑膜炎是急性滑膜炎未得到彻底治疗,长期累积下来的结果。滑膜炎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做好饮食调理和自我护理,才能更好的恢复。

滑膜炎患者应该如何进行自我护理呢?

1、做好患处的保暖工作

患者应该注意患处的保暖,避免寒气侵袭关节,引起疼痛加剧的症状,并且还可能导致炎症越来越炎症,所以患者可以使用护膝或穿暖和的衣服来保护好患处。

2、避免关节承重

滑膜炎患者的活动能力会被病情所影响,患者要是拿过重的东西可以回扭伤到关节,导致滑膜炎症状的加重,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避免关节承受过多的重量,还有就是需要控制体重,以达到减轻患肢负担的目的。

3、多休息

患者在急性期的时候,疾病症状是比较严重的,这是大量的运动会加重身体的不适感,所以需要多休息,避免患肢过多的运动,在病症逐渐减轻之后,可以开始尝试慢慢的活动患肢,以缓和的运动方式为主。

滑膜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怎样的呢?

1、不食用刺激性食物

滑膜炎患者在治疗期间是要避免食用刺激性较强的食物的,比如白酒、咖啡以及辣椒等,刺激食物会使影响到免疫系统的调节功能,从而使炎症反应持续加重,不利于恢复,所以患者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并且摄入的食物要保证营养均衡。

2、不吃肥肉

肥肉里面含有很多的脂肪和胆固醇,进入体内后会影响到细胞免疫功能,不但不利于滑膜炎的治疗,还可能加重关节疼痛等不适的症状。

3、控制糖分的摄入

滑膜炎患者要少吃甜食,因为甜食中含有的糖分进入体内后,转化为代谢产物,大量的代谢产物会导致人的体液出现偏酸的情况,从而刺激到滑膜,导致炎性症状的加重,不能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

滑膜炎患者要做好这些护理工作,才能避免病情的加重,加快恢复的速度,患者的居住环境要避免潮湿,因为潮湿的环境会引起关节不适,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对滑膜炎患者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冬季,尽量的选择加绒的裤子。

(责任编辑: )

孕妇患滑膜炎的症状表现 孕妇得了滑膜炎如何饮食?

滑膜炎这种疾病,一般是出现在大家的膝盖部位,会让大家的行走受到影响。孕妇由于自身的特殊性,也容易患上滑膜炎。那么。孕妇患上滑膜炎有什么症……详细>>

滑膜炎是种什么病?得了滑膜炎,要注意这5个日常护理要点

膝关节疼痛并不是硬抗就能解决的问题,忍着不去看医生,只能让问题更加严重。很多人去医院检查以后发现膝关节疼痛、肿胀是滑膜炎所致,就会有些许……详细>>

患上滑膜炎的5种症状表现 孕妇患上滑膜炎的注意事项

滑膜炎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是很严重的骨伤科疾病,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因此滑膜炎患者是非常痛苦的,因此我……详细>>

引起滑膜炎的原因是什么? 滑膜炎如何预防?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滑膜炎无论对患者和对社会的危害都较大,我们都应该了解一下,滑膜炎引起的原因和其治疗、预防……详细>>

滑膜炎要怎么治疗?饮食上怎么吃?

膝关节是人体滑膜较好多的部位,而膝关节是容易受潮湿气候影响的,这就十分容易患上滑膜炎。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一起来了解下滑膜……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