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得了肩周炎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防止病情加重

2020-10-21 09:04:32      

肩周炎也就是肩部关节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肩周炎在初期的表现并不严重,但是症状会不断发展,产生的疼痛会越发剧烈,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反复发作。所以就需要在生活中对肩周炎的发作进行预防,做好护理也就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要怎样护理肩周炎?

1、注意休息

肩周炎的患者要避免过度劳累,因为很多体力劳动的人群都容易患有肩周炎,在这样的情况下肩周炎的症状会迅速加重,因此在患有肩周炎的时候就需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患者本身并不一定就要完全放松,但需要注意对肩部的调整,如果肩关节依然疼痛交最好避免进行关节部位的活动。

2、注意保暖

肩周炎的患者进行保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肩周炎发作之后,局部的肌肉组织以及血管都容易受到刺激,而寒冷的湿气是最容易入侵身体的,这样会造成肌肉和血管收缩,引起代谢产物聚集,从而引发局部痉挛和炎症表现。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患者一定要注意对肩部的保暖,可以添加衣物来防止受寒。

3、进行锻炼

肩周炎的患者很有必要进行相关的锻炼,因为适当锻炼才可以保持关节的活动度,并且能够为局部的肌肉起到很好的促进效果。增强肩部肌肉的强度是对关节的一种保护,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就可以保持长期锻炼的习惯。但是在锻炼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运动量,避免造成周围软组织的损伤。

4、纠正姿势

患上肩周炎以后,常常都会因为各种不良的姿势导致疾病发作,尤其是坐姿以及站姿,最容易影响到肩部关节。长期的不良姿势不仅会导致症状出现,还会造成慢性损伤,加重肩周炎的症状,所以肩周炎患者最好就养成良好的坐姿以及站姿。

5、加强营养补充

肩周炎患者是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的情况的,因为肩周炎本身是一种关节以及软组织的损伤,在发作的时候产生大量的代谢物质,身体需要进行调节也就需要消耗能量。尤其是患有肩周炎的中老年人更需要加强营养,促进骨骼恢复。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虽然比起其他的骨病来说,肩周炎的危害并不是很大,但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保健措施 肩周炎的护理 肩周炎

这5类人群更容易得肩周炎,要注意做好预防!

肩周炎是比较常见的颈肩位置出现的一种炎症,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有肩周炎问题。肩周炎一般发病比较慢,早期症状不……详细>>

肩周炎应该怎么保养? 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的炎症,治疗不及时而产生疼痛、关节活动受限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肩周炎的典型症状,以肩部疼痛和肩部活动受限为主要的症状,并……详细>>

为什么夏季肩周炎是发作?预防肩周炎需要做好这4件事!

夏天很多地方的气温达到了35℃以上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就喜欢冲冷水澡,开空调睡觉,但这些往往都是肩周炎的诱因。肩周炎在一般人印象中是……详细>>

肩周炎的患者吹风扇会不会加重病情?肩周炎如何运用中药进行治疗?

肩周炎是骨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发生无菌性炎症引起的疼痛。肩关节的发生是滑膜炎和关节囊纤维化共同作用的产物,会出现肩关节……详细>>

乱贴膏药容易加重肩周炎 四个动作轻松预防肩周炎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肩周炎这种疾病都是比较熟悉的,大家也都知道,患者一旦犯病的话,会承受着非常巨大的痛苦,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这种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