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疼痛难忍?做到治疗护理6步走,可摆脱痛苦!

2020-07-03 09:09:34      

腰肌劳损又被称为功能性腰痛,是腰部疾病常见症状,主要是位于腰部周围肌肉过度劳累导致的慢性损伤。在发病时患者会感觉腰部疼痛,而且在通过扣捶后会有舒适,大部分腰肌劳损治疗时间长,让患者认为它是不能治疗的疾病,也让很多人感觉可怕。但其实采取正确的方法能治愈,它并不可怕。

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

一、腰部扭伤

在急性腰部扭伤时没有采取治疗并且休息,还让腰部过度劳累。

二、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长时间久站、久坐、穿高跟鞋或者抬重物,肌肉长时间紧绷,得不到放松。

三、湿冷环境

身体长时间处于湿润环境,易让寒气入侵,身体湿气寒气过重,肾脏功能下降,腰部受到影响。

腰肌劳损是否能根治?

腰肌劳损属于慢性无菌性炎症疾病,是可以根治的疾病。由于腰部肌肉可以再生,当肌肉受损功能下降,人体能自我修复,如果能将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去除,是可以让疾病痊愈。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一、消除病因

要纠正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如长时间久坐、穿高跟鞋、久站、弯腰驼背等,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腰部肌肉负担重,还能辅助跟治疗腰肌劳损。

二、多休息

如果是急性发作,需要卧床休息一个月,让肌肉有足够的修复时间。

三、采取热敷

在急性发作的48小时后可以采取热敷方式,松弛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疼痛感,加快修复。

四、按摩以及手术治疗

在疼痛难耐时,可以选择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按摩,通过按摩能缓解疼痛。

五、药物治疗

服用抗炎症,肌肉松弛剂以及维生素等药类,除了缓解疼痛还能消炎。

六、药液封闭

不管是急性还是慢性腰部损伤,使用注射液进行痛点注射,对痛点进行封闭能治疗痊愈。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腰肌劳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采取正确措施,毕竟在急性发作期,正确治疗能缓解疼痛的同时避免反复,而且在治疗期间最重要的是去除诱因。如果长时间让腰部肌肉负担过重,过于劳累,单纯使用药物并不能得到有效治疗,只有从药物、饮食生活、习惯等多方面配合,才能彻底控制疾病,避免反复发作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 )

出现腰肌劳损怎么办?治疗护理6步走,帮你摆脱痛苦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初期只会引发轻微的腰痛,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则会使腰痛的感觉变得更加明显,而且还会反复出现,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详细>>

腰肌劳损疼痛难忍?送你6个好方法 帮你解决痛苦困扰!

腰肌劳损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是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得了腰肌劳损,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痛,在劳……详细>>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教你几招远离腰肌劳损的痛苦

腰肌劳损主要是不良坐姿或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身体的病痛,中医针灸推拿可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能让患者远离病痛的折磨,……详细>>

腰肌劳损怎么办?治疗护理7步走

腰肌劳损是一种功能性病变,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腰痛,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但疼痛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而且还会反复出现,因此此类患者既要……详细>>

腰肌劳损治疗不及时要小心 教你如何摆脱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其发病与长期体位不正、弯腰工作、超负荷运动、急性损伤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