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0-06-19 11:46:40      

强直性脊柱炎是指以骶髂关节、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在临床上属于风湿病范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主要病变部位是脊柱,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还会累及骶髂关节,从而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肺、肌肉、骨骼病变。接下来有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闫慧博来为我们讲解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等相关知识。

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强制性脊柱炎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临床上普遍认可的诱发因素包括以下三点:1、环境因素;2、家庭遗传因素;3、病毒感染因素。其中最被认可的是遗传因素,当直系亲属中出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时,家庭成员患该病的几率较高。因此当家中出现患者时,其他家庭成员也应及时进行检查,避免延误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为腰部酸痛不适、疼痛、发僵等。大多患者在青少年时期发病,在发病初期,患者的主要表现有晨起腰骶部疼痛、发僵,以及出现酸痛不适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疼痛、僵硬的区域不断扩大,严重者会出现脊柱僵硬的情况。建议患者出现晨起腰骶部疼痛等症状且长期不可自行有效缓解时,应该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现阶段尚无治疗该种疾病的有效药物,只能通过某些药物干预治疗,缓解患者疼痛,减缓病情发展,降低患者自残的发生率。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慢性发展性疾病,发病早期患者可通过服用消炎镇痛类药物,适度进行体育活动以及注意保暖等手段减慢病情的发展速度。但在当患者脊柱和髋关节出现固定畸形的时候,需及时进行手术矫正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平时应该腰部避免负重,以免导致病变加重。同时患者还要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不动,如果需要长时间坐着时,至少每小时要起来活动十分钟左右。患者平时在睡觉时应避免垫枕头、睡软床,最好是平躺,保持背部直立。

本文指导医生:
闫慧博
擅长疾病:
脊柱外科二科;熟练应用多种脊柱微创技术(椎间盘镜/椎间孔镜/微创通道)治疗各种类型的退变性脊柱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我们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在强直性脊柱炎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对于病情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