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并不是小病,带来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0-06-09 09:06:09      

骨质疏松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病,很多老年人都可能面临着骨质疏松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治疗骨质疏松,并放任其严重,很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

那么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呢?

1、骨折的风险

当患有骨质疏松时骨骼会变得非常脆弱,并且这种脆弱可能是极为严重的。一般骨质疏松的患者在遭遇到摔跤或者是撞击之后,骨折的概率明显增大,但是当骨质疏松发展为极为严重的程度时很可能一个咳嗽就会造成骨骼的断裂。而骨折以后骨骼的恢复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这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也会给身体埋下了隐患。

2、疼痛的侵扰

很多骨质疏松患者会伴随着明显的疼痛症状,尤其是当骨质疏松病症较为严重时,疼痛会表现得尤其明显。随着骨质疏松病症的发展,疼痛会明显的增强,当骨质疏松严重到一定程度,长期的疼痛就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这种疼痛会整日伴随着患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状况以及心理状态。因此对于骨质疏松的问题,不能够掉以轻心。

3、身体的变形

当骨质疏松较为严重时,不仅仅会出现骨折疼痛等状况,甚至可能会造成身体一定程度的变形。当骨质疏松严重时可能会出现脊椎的变形,比如很多驼背现象就是由于骨质疏松所造成的,这种身体变形不仅仅是外在形象的改变,也是对身体极为严重的损伤,甚至可能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而这种身体的变形很可能是不可逆的,因此骨质疏松的问题一定要加以重视。

4、心理伤害

骨质疏松的影响有时是长期的,当骨质疏松所造成的骨折无法痊愈,骨质疏松所造成的驼背无法改善时,这种危害就会一直伴随着患者。不仅是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也会给患者的经济状况、心理状况带来极为严重的负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家庭生活,给普通的家庭带来极为严重的经济以及心理负担。

骨质疏松的危害是较为明显的,尤其是当骨质疏松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给患者造成极为明显的身体危害。如果不及时治疗,骨折、疼痛、身体变形的危害甚至可能是终生的,因此当患有骨质疏松时,一定要加以重视,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关注自己是否患有骨质疏松,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

骨质疏松易引起骨折?骨质疏松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我们都应该知道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身上表现特别明显。由于患上骨质疏松起初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大多数人就不会太大在意……详细>>

骨质疏松不要不当一回事,造成这5大危害不可忽视!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虽说出现骨质疏松后不会让身体直接出现异常症状,对生活影响不会很大,但出现骨质疏松后,人体的骨骼密度低,骨头脆弱……详细>>

身长缩短当心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详细>>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的患者也是越来越多,虽然有人意识到了骨质疏松疾病,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在乎骨质疏松疾病,甚至连骨质疏松都不了解。今……详细>>

那些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 你了解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中老年人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骨质疏松症,那大家对骨质疏松的危害了解多少呢?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们,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