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经常使用电脑得腱鞘炎怎么办?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

2020-03-27 14:39:29      

腱鞘炎指的肌腱在腱鞘内过度的摩擦,导致肌腱和腱鞘发炎的炎症。这所以得腱鞘炎有很多原因,过度使用电脑就是其中一种。得了腱鞘炎非常的疼痛,很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得了腱鞘炎,除了积极治疗以外,要做好哪些护理要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腱鞘炎要注意哪些护理要点呢?

1、改变用力方式

得了腱鞘炎一定要仔细的呵护自己的手腕,平日里需要发力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腕发力,尽可能地改用手肘或者肩膀发力。如果依然还是用手腕发力,就会给手腕带来很大的压力,对于腱鞘炎的恢复没有帮助。

2、避免连续使用鼠标键盘

有些人之所以会得腱鞘炎,就是因为过度的使用鼠标键盘导致的,虽然在工作当中电脑是必需品,使用电脑也是每一位上班族不可避免的一件事,但是得了腱鞘炎之后也要适当的予以减轻。不要连续的使用鼠标键盘,使用一段时间就要活动活动手腕,不要让腱鞘炎更加严重,好转了之后也要注意这一点,避免腱鞘炎的复发。

3、注意洗手的用水温度

得了腱鞘炎,在治疗的同时,一个必须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一定要注意洗手的水温。尽量用温水洗手,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而选择凉水洗手,凉水洗手会加重腱鞘炎的病情。温水洗手能够缓解疼痛的感觉,再加以轻轻的揉按,效果会更好。

4、适度的活动活动手腕

得了腱鞘炎,手腕是非常疼痛的,哪怕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这时可以适度的活动活动手腕,就是稍微做一些轻柔的手部旋转动作,让血液循环的更畅通,减轻疼痛的感觉。不能因为得了腱鞘炎之后就一直让手不动,这样反而不利于腱鞘炎的恢复。

5、适度的做握拳方面的练习

在治疗腱鞘炎的过程中不能忘记对于手部的活动可以做人握拳的动作,把手张开再轻轻的握紧,这样可以缓解腱鞘炎带来的疼痛,让手腕等血液循环的速度更加的通畅。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千万要适度,如果频繁的做握拳方面的练习,会给手腕太大的压力,也会让腱鞘炎的情况加重。

得了腱鞘炎非常痛苦,也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千万不要拖延,要尽快的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健,这样才能好得快一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保健措施 腱鞘炎的护理 腱鞘炎

大拇指腱鞘炎需要做的项目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得了手腕腱鞘炎怎么办?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很快就会恢复!

现如今,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很多人都离不开电脑,经常使用键盘打字,很容易导致腱鞘炎的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腱鞘炎这种疾病,在得了腱鞘炎之……详细>>

电脑码字太多得腱鞘炎 大拇指腱鞘炎的诊断方法

实在没有办法了,王先生在敲击键盘的时候,戴上指套,使用触屏手机的时候,用起了触控笔。因为,他的手指一接触键盘和手机屏幕就特别难受。详细>>

电脑族应该如何预防大拇指腱鞘炎

很多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电脑8小时以上,并且还可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运动,手指长时间呈打字、握鼠标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