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诱因很常见!

2019-12-16 09:38:39      

骨折在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意外伤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觉得只有受伤才会导致骨折。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导致骨折的原因不仅仅是外伤,还有其他因素也是可能会导致骨折问题出现的,今天我们也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到底哪些因素会导致骨折问题?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诱因很常见!

原因一:间接性的外界暴力所导致

如果一个人从高处跌落到地面的话,受到重力因素的影响,人体上半身躯干会不自觉出现向前屈曲动作,这时候就会导致脊柱、椎体等等出现爆裂性骨折。这种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少见一些,属于间接的暴力导致人体发生扭转、杠杆作用,从而让人体骨骼出现了骨折的问题。

原因二:劳损过度造成骨折

当人体被过度透支之后,随着就会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对于人体骨骼来说也是一样的。当一个人保持长时间行走之后,位于第二、第三位置的跖骨及腓骨就很容易出现骨折现象,也就是在医学上被称之为积累性劳损骨折疾病。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身体某一个地方本身就出现轻度的损伤,在受伤期间没有进行治疗护理,加上反复的刺激和损害慢慢的也会形成骨折。

原因三:骨质疏松所致

随着年纪的增长,骨头里面的钙元素开始不断流失,身体骨骼也开始逐渐变得脆弱,这时候就非常容易出现骨折现象。现在很多老年人之所以轻微跌倒,也会出现严重的骨骼现象原因就是在这里,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必须要提前做好相关的补钙措施,同时在生活当中要注意不要出现跌倒。

原因四:外界直接暴力所致

这个原因也就是日常最为常见的,因为摔跤、跌落等因素导致人体出现骨折现象,因为来自外界过大的力度直接作用在骨骼上面,而我们的骨头不能承受这种力道,从而就出现了骨折问题。这种因素所导致的骨折问题,一般在受伤部位周围还会伴有皮肤组织的损伤。

总结:导致骨折的原因不只是大家所熟知的外伤,其实劳损过度、间接暴力、骨质疏松等等也是可能会导致骨折的出现,因此当你发现自己的出现骨折问题的时候,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原因,然后到专业的医院找医生进行治疗,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个深入彻底的调整,这样才能更好帮助、预防骨折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骨折的因素 骨折诱因 骨折

肋骨骨折是怎么引起的?

肋骨骨折在胸部损伤巾最为常见。一般出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病理性原因引起。可为单根单处、单根多处、多根单处及多根多处肋骨骨折。肋骨骨折可以……详细>>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骨折造成的4大并发症,个个都很严重!

骨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不仅会导致身体严重创伤,还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需要做手术进行复位的患者,如果在恢复期没有进行很好的护……详细>>

导致骨折最常见的三种原因

骨折是生活事故中最常出现的,指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遭到破坏的创伤。生活中大多数出现的骨折是由各类创伤引起的,即创伤性骨折。而另外一些骨折则……详细>>

导致骨折最常见的三种原因

骨折是生活事故中最常出现的,指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遭到破坏的创伤。生活中大多数出现的骨折是由各类创伤引起的,即创伤性骨折。而另外一些骨折则……详细>>

骨质疏松是怎么引起的?这5种诱因很常见!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容易出现在身体骨量不足的人群身上,尤其是老年人,而当身体出现骨质疏松时,很容易在外力冲击的影响而诱发一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