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须知

2019-12-13 09:37:17      家庭医生在线

强直性脊柱炎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强直性脊柱炎对身体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是高发人群就一定要多多注意预防才行。那么,在患了请直性脊柱炎后又应该要注意哪些呢?

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避免受伤。强直性脊柱炎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这是因为会对骨头的密度造成影响,所以任何的受伤都

有可能会引起骨折,也有可能会引起本病。

适当运动。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了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积极进行户外的运动,有氧运动或者是深呼吸都可以帮助胸廓保持弹性,如果能够定期的游泳,还可以使脊柱等部位保持应有的灵活性,并且使肺活量变强。

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防止感染。流行性疾病或者是传染病都要防止感染,所以需要做好感冒和其他疾病的预防,日常做好饮食的平衡,禁烟少喝酒。

接下来,再来看看关于强直性脊柱炎还应该要知道哪些吧。

强直性脊柱炎的须知

强直性脊柱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而且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累积到整个脊柱,会影响到髋关节,病程缠绵,且易造成残疾。因此强直性脊柱炎应及早治疗,积极控制病情发展,预防和避免脊椎变形。强直性脊柱炎在没有变形之前是可以治疗的,如果变形就只能控制不发展。

早中期的患者建议采用中医系统化的调理方法,从病因上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中晚期患者,关节功能受到限制,这样在治疗,一旦患者关节融合,在经过治疗也是不能达到功能恢复的目的。患者应该了解的是,强直性脊柱炎本身就是一种世界性疾病,治疗上难度大,且患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应该注意保持生理姿势,以防止发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日常生活中休息时要保持适当的体位,睡觉睡硬板床,取仰卧位,不要垫枕头;在站立或坐位时,应尽量挺胸收腹;写字时桌子要略高一些,椅子要稍矮一些。凡能引起持续性疼痛的体力活动均应该避免。

因疼痛长期卧床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与四肢强直较快,因引起除全身症状严重、疼痛明显者外,其他的患者均应尽力活动各关节。有利于治疗强直性脊椎炎,坚持作扩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运动等局部和全身性的功能锻炼,以防止和减轻关节粘连、僵直和肌肉萎缩。

以上所介绍的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和须知,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须知

强直性脊柱炎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强直性脊柱炎对身体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是高发人群就一定要多多注意预防才行。……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怎样预防?

很多人常把强直性脊柱炎称为“不死的癌症”,这个名头听起来都让人感到心惊,这是一种让人疼痛难当的疾病,许多的强直患者长期忍受着全身关节的疼……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