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不仅仅是脖子疼,这几个症状也不容忽视

2019-12-06 10:32:16      

颈椎病是大家较为熟知的一种病,因为得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以前只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得颈椎病,但是现如今颈椎病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厉害,年轻人也成了颈椎病的主力大军。很多人认为得颈椎病仅仅是脖子疼,其实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呢?

1、脖子疼

颈椎病一个最为基本的症状就是疼痛,所有类型的颈椎病在早期或者在病程的全部都有非常明显的疼痛的症状,以脖子疼为主。研究表明,大约有92%的颈椎病患者有脖子疼这种症状。

2、肌肉僵硬

等了颈椎病之后,颈椎运动的范围是小于正常时候的,颈椎病会导致颈部肩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出现僵硬的情况,这样就会造成脖子转动很是困难。即使有时是非常轻轻的转动脖子,也会出现巨大的疼痛,像是以前那么灵活的转动脖子是不会存在的了。耸肩运动也变得很困难,都是因为颈椎病导致肌肉僵硬引起的。

3、四肢疼痛

当颈椎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使这种疼痛放射到四肢,从颈部后部向手臂和腿部放射。当出现四肢疼痛的时候,说明颈椎病已经非常严重了,患者会感到夜间情况加重,无法入睡,甚至连深呼吸的时候都感觉到四肢的疼痛。虽然四肢很是疼痛,但是服用止痛药物的时候止疼效果会不会很明显,只能生生忍受。

4、头疼头晕

颈椎病也会使患者出现头疼头晕的症状,有时正常的做一件事,突然天旋地转,患者产生自己向一件事物旋转的错觉,这样就会使患者站立不稳,是患者容易摔倒。这种头疼头晕的情况有时只是短暂性的症状,但是有时却能够持续很长时间,能够持续数小时甚至更长。头晕的时候还伴随着耳鸣、恶心、冷汗等等其他的症状。

5、吞咽困难

这种症状一般发生在食道型颈椎病患者,因为颈椎体前缘骨质增生突出刺激压迫咽喉壁或者食道导致的。患者有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咽喉干痛的症状,因为容易和慢性咽炎的症状相混淆,所以也造成了很多误诊。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高,给人的生活造成很多麻烦。颈椎病以上这几种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了解,出现的时候能够考虑到是颈椎病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就是脖子疼吗?颈椎病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指以退行性病理为改变的一类基础疾病,通常根据患者发病部位和发病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详细>>

肩周炎不仅仅是五十肩

“五十肩”只是肩周炎中的一个类型,不要误以为肩周炎就是“五十肩”,期待自愈,忽视延误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或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治疗,加重……详细>>

颈椎病不容忽视,6种危害要重视

颈椎病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疾病,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有可能会患上子类疾病,与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长期低头玩手机或……详细>>

颈椎病的六个症状介绍 试试颈椎病的几个按摩方法

压力的加大,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颈椎病是常见病,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颈椎病又分为不同的类型,想必很多人并不知道。专家指出,在临床上……详细>>

颈椎病会导致头疼头晕?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

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在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下,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颈椎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姿不正确、长时间低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