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分为3大类型,带你揭秘不同类型的症状!

2019-12-13 09:35:37      

如果长时间玩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腱鞘炎的几率。因为频繁过度的活动会让肌腱和腱鞘过度的摩擦,从而让局部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局部会有明显的疼痛和酸胀感而且活动受到限制。

腱鞘炎分为哪些类型?

1、屈指肌腱腱鞘炎

屈指肌腱腱鞘炎发生在大拇指和中指的手掌面,一般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患者的手指屈伸功能受到障碍,强力伸直的话会发出弹响声而且疼痛感会向腕部放射,手指关节弯曲的时候有压痛,能明显触摸到增厚的腱鞘而且有豌豆大小的结节。

2、桡骨茎突腱鞘炎

此类腱鞘炎发生在手腕拇指一侧的骨头部位,患者局部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大拇指活动受到限制,用手按压时有剧烈的疼痛。使用大拇指紧紧的握住其他4个手指头,并且向手腕内侧做弯曲活动,若有疼痛感那说明就是患上了此类腱鞘炎。

3、足底屈趾腱鞘炎

此类腱鞘炎发生在女性身上,尤其是穿着高跟鞋长时间站立或者走路,会让人们重心不自觉前移,所有的重力全部集中在脚底前部,长时间下去腱鞘和肌腱间不停的摩擦,出现了炎症渗出而诱发疾病。

怎么远离腱鞘炎?

1、做好保暖

平时要做好手部保暖,手受到寒冷刺激会让大量的气血瘀滞在手部,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诱发腱鞘炎。不能让手长时间浸泡在冷水里面,洗衣服或者做家务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另外防止受到外伤,当腱鞘受到损伤时容易让细菌入侵,从而引发炎症。

2、减少劳损

平时做家务时不能让手腕和手指过度用力,也不能长时间玩手机和连续的工作,每用手一个小时要活动活动手腕和手指。平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让双手保持平衡状态,不能让手腕悬空。另外也不能长时间的打字或者玩手机,经常使用热水泡泡手腕部位来缓解疲劳感,疏通局部的静脉。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对阳溪穴进行按摩,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能促进大拇指正常外伸和外展。另外也可以通过轻微弹拨的方式来防止腱鞘炎的产生。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磷以及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食物,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尽量不要喝浓茶或者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防治 腱鞘炎的分类 腱鞘炎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腱鞘炎的类型如何区分

腱鞘炎的类型如何区分,腱鞘炎我们又怎么知道呢?专家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出: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了解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跟专家一道对这个问题……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于拇指,少数患者为多个手指同时发病。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症状分为三个时期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