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怎样预防颈椎病?多做这些就可以了!

2019-10-23 15:51:36      

在近些年由于很多人在平时保持不良的姿势以及长时间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导致各种颈椎病的发生,而颈椎病在出现的时候不仅给身体带来不适。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因此有很多人都想通过一些措施来让自己预防颈椎病,其实想要预防颈椎病,在平时只要做好以下这些就可以。

想要预防颈椎病多做哪些就可以预防?

一、多运动

由于在目前很多上班族在日常会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而时间一长就会让颈部出现不适感,在这个时候就要让自己多做运动,可以适当的抬抬头,捶打一下肩膀或者颈部,在空闲的时候可以起身运动,利用倒水上厕所的片段来让自己活动活动。

二、用热毛巾热敷

如果有感觉颈部不适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过久时,可以用热毛巾热敷颈部,这样能够促进颈部周围的血液循环,让肌肉得到放松,也能够缓解不适感,降低颈椎病的发生。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睡觉对于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身体的修复主要是在睡觉中进行,而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枕头,有些枕头过高,有些枕头过低,却不知枕头的不适合很容易让颈部受伤而发生问题,很容易让自己在第2天出现落枕。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些颈部经常有不适当的人来讲,可以选择一些功能性枕头。

四、适当进行按摩

在平时如果感觉颈部不适可以在一些正规的医院进行按摩,通过按摩能够有效缓解不适,而且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在日常想要预防颈椎病主要多做以上这些措施就可以,不过对于颈椎病的一些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在发生的时候采取措施。广州军区总医院 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建华曾接受采访表示,颈椎病在发生的时候除了颈部不适外,还有些会出现头晕、手指不灵活、走路不稳,甚至有些会导致瘫痪出现。

温馨提示,颈椎病的发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多加注意,除了保持良好的坐姿外,也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站着,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避免熬夜让自己身体火气上升,在火气上升的时候也很容易导致颈椎不适而发生颈椎病,而且还要了解颈椎病的种类有很多,一旦发生颈椎病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查明类型才能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建华
擅长疾病:
对颈椎病的前,后路减压内固定手术,上颈椎的经口前路及后路手术,颅底凹陷症的手术治疗,各类复杂难复性...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