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骨折?除了骨质疏松还有这些原因!

2019-12-16 09:38:50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些老年人出现骨折,他们在摔倒或者是运动的时候都容易因为不小心而发生骨折,而且愈后的效果比较差。因此有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折,就算不小心的摔倒一下子就会中招?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有原因的。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折?

一、骨质疏松

大多数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钙质会大量流失,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钙质会让骨质出现疏松,在这种情况下骨头变得比较脆弱,一旦摔倒或者运动过量就很容易发生骨折。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健曾接受采访表示,当身体进入到一定的年龄后,就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特别是在四十岁到五十岁后身体的骨骼代谢会开始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骨骼很容易处于骨质疏松的状态

二、骨头变硬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骨头会变得比较粗并且比较硬,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的骨头会又粗又硬,所以在摔倒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骨折。

三、中枢神经疾病

有一些老年人会存在一些中枢神经疾病,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中枢神经系统支配会有所缓慢,就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肌张力失去平衡,在跌倒的时候就很容易让骨头跟着受伤而发生骨折。

老年人要如何预防骨折?

一、补充足够的钙质

对于老年人来讲,补充足够的钙质是比较重要的,可以在平时通过食物中摄取一些含钙比较高的食物或者直接补充钙片,当身体中的钙质足够时,就能够防止骨质大量流失,也就不会让骨质变得疏松而容易发生骨折。

二、适当的进行运动

在上了年纪后可以适当让自己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通过运动来增强骨骼的健康,只是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要避免运动过度。

三、多晒太阳

太阳中所含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钙质的吸收,适当的让自己晒一下太阳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让身体的钙质被大量吸收。

温馨提示,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骨骼,采取一些措施来增强骨骼的健康,这样才能够降低骨折的出现,避免骨折发生给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影响。同时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更加要注意,如高血压、高血糖患者,这些人容易因为指标不达标而让骨骼发生问题,也更容易发生骨折,所以这类人群要结合预防措施控制指标,防止骨质疏松以及骨折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原因 老年人易骨折的原因 骨折

老年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为什么会影响寿命?老年人骨质疏松疼痛有什么好疗法?

骨质疏松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疾病,导致其原因有很多,比如自然老化、药物、化学、辐射等,这种疾病主要发作人群以老年群体为主,会造成患者出现骨……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老年人如何防骨质疏松骨折

骨质疏松骨折的根本原因是骨质疏松,因此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也就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