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膝关节异常,抓紧去医院治疗!

2019-12-16 09:38:14      

膝关节需要承受着上半身的重量,膝关节炎也就是关节出现了退行性的病变,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腔里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再加上大量的磨损,从而导致关节炎。

哪些症状说明膝关节出现了异常?

1、肿胀

肿胀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急性的肿胀属于可逆过程,一般发生在膝盖骨上方大腿前侧,只要多注意休息就能够缓解或者消失。慢性肿胀一般发生在膝盖下凹陷的地方,主要是因为髌骨下方的脂肪组织出现了慢性增生突出导致的。

2、无力或者卡壳

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会慢慢下降,让人们爬楼变得困难而且没有力气。走着走着路膝关节出现卡壳需要警惕关节炎。另外膝关节炎患者关节部位非常怕冷,稍微受到风寒、冷以及潮湿刺激就会引起疼痛感。

3、疼痛

当膝盖内侧关节间隙以上出现疼痛时说明膝关节出现了问题。尤其是过度劳累或者运动后疼痛感加剧,休息之后缓解。也有部分人群到了夜间会加重,运动之后疼痛感减轻。此阶段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长时间久站。

哪些人需要警惕膝关节炎?

1、肥胖和绝经期的女性

身体越胖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越大,膝盖提前进入老化。身体过度肥胖或者超重的话也会引起受力不均衡,从而让关节出现变形。另外在绝经期雌性激素水平下降,激活了破骨细胞,降低了骨量,导致骨质疏松。在关节软骨细胞表面会有大量的雌激素受体,雌性激素会提高骨骼肌的肌力,为关节软骨提供充足的营养。当雌性激素减退后关节软骨营养会丢失,从而出现糜烂,软骨表面不光滑,增加了膝关节活动时的摩擦力,加重了退变。

2、老年人、过度运动

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腔里面的营养物质会流失,再加上多年受到磨损,从而引起膝关节炎。另外过度运动也会让膝关节出现退行性的病变,膝关节里面的半月板和软骨面承受摩擦次数是有限制的,剧烈运动或者膝关节弯曲程度过大的时候就会加重膝关节的磨损。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为身体补充钙剂,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够对关节软骨带来相应的刺激,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膝关节受损!

身体的膝关节植物要维持膝盖的运作,而身体在进入中老年阶段的时候会因为机能逐渐下降,而让这些关节部位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膝关节。在生活中经……详细>>

什么是膝关节积液?膝关节积液的4大症状要警惕!

膝关节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关节部位,并且是比较容易受到损伤的一个部位。膝关节对人体的作用很大,膝关节受到损伤的时候人体活动就会受到限制,严……详细>>

膝关节置换后怎么康复锻炼?膝关节置换后出现感染的症状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术顾名思义是将患者病变的关节换掉,更换为具有正常功能且无病变的人工膝关节。目前在骨外科,关节置换术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手术,能给病……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膝关节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患上该疾病不仅给病人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治疗的费用也不少。为了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的痛苦,及时……详细>>

什么是膝关节积液?什么样的人容易出现膝关节积液?

膝关节积液是一种临床的常见症状,主要是滑膜炎的主要症状。当创伤、长期劳损、感染、类风湿或者痛风等因素综合作用时,会引起膝关节滑膜局部炎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