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护理?送你4个好方法来缓解!

2019-08-26 11:01:52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钙质也会大量的流失,所以很多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一般当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的时候,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感觉,甚至是驼背。有的一些严重的患者还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所以一旦患者得了骨质疏松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骨质疏松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通过食用一些食物和日常生活中补充一些钙质,就可以很好地改善骨质疏松的情况。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1、补充钙质

骨质疏松患者身体的钙质都是比较缺少的,所以平时应该多食用一些钙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高钙食物,也可以食用一些豆类、牛奶和羊奶等食物,这几种食物的钙质都是比较丰富的。经常食用一些可以很好的补充钙质,但是这些食物也不可以大量食用,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很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危害。

2、摄入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们加强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食用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瘦肉和海鱼。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补充维生素D,多吃一些海鱼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也可以多晒晒太阳,太阳可以很好的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比较多的。

3、维生素K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食用一些维生素k比较丰富的食物,因为维生素k可以很好的解决骨质疏松的问题。平时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大多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k,这些食物包括橄榄莴苣的食物,维生素k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4、微量元素

骨质疏松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微量元素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微量元素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对身体健康好处也是比较多的,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的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可以吃一些钙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大骨头等食物。骨头中的钙质含量是比较高的,经常吃一些大骨头汤,可以很好的改善骨质疏松的情况,而且还可以强身健体,对身体健康有比较多的好处,建议多食用一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防治 骨质疏松的护理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3个治疗误区 骨质疏松饮食护理要点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主要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代谢性骨病。当下社会上,骨质疏松的发生较为频繁,因此我……详细>>

造成骨质疏松的三大原因 骨质疏松的护理方法介绍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常见病,任其发展容易导致骨折及脊柱椎体楔形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正确认识骨质疏松症的病因、病情演变及常用药物的作用机……详细>>

骨质疏松的4个诊断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的治疗误区 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

骨骼中的骨质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流失,进而易发骨质疏松。因此骨质疏松以老年人尤其女性居多。如不能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骨折、瘫痪等严重后……详细>>

护理骨质疏松的几个方法 骨质疏松的饮食疗法

生活中如何护理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疑问吧,良好有效的护理不仅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疾病,还可以帮助护理尽早治愈骨质疏松疾病,防止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