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要远离这几种饮食禁忌!

2019-08-26 11:03:29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在湿热的夏季,也是一个高发区。不少的患者在患病之后,总是觉得这是一个小病,就忽略了日常的护理,导致病情加重。其实在平时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病情恢复的更好。

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要远离这几种饮食禁忌!

1、吃海产品

夏天到了,不少人都喜欢吃海鲜。海产类的食品中一般都含有尿酸,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后在关节形成尿酸盐结晶。一旦形成这种物质,就容易造成风湿关节炎。如果本来就有关节炎症,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我们平时最好还是少吃海产品。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朋友们也要远离海带,海虾,海鱼等海产品。

2、吃酸性食物

不少的人都喜欢吃酸,但是酸性食物不仅会引发很多肠胃疾病,还会引起风湿。我们在吃东西时,最好是少吃一些酸性食物,因为如果摄入太多酸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内的酸碱度失衡,导致乳酸分泌太多,会消耗体内的微量元素。如果风湿患者总是流失钙质,一定会加重病情。所以我们在平时可以均衡的吃东西,不要总是单一的吃酸性食物,均衡搭配才是最好的。

3、油炸食物

油炸的食物都含有很多油,是很油腻又很咸辣的一种食物。一般来说,油炸食物的钠离子都比较多,会让体内钠离子增多,这样的刺激性食物对于风湿症患者来说是雪上加霜。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会让人体产生一些不良物质,对于关节有刺激性作用,不利于恢复病情。所以患者在平时最好多吃一些温和清淡的食物,这样还能增强抗病的能力。

4、含嘌呤的食物

嫖你是我们身体内存在的一种物质,对于供应身体的能量起很大的作用。如果身体内含有太多的嘌呤,氧化之后就会变成尿酸,很容易引起痛风症状,所以一些有关节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吃嘌呤食物的量。在我们吃东西时最好了解一些相关的成分,这样能保证我们身体吃得更健康。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平时应吃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这样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也能够缓解关节炎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须知

风湿性关节炎是骨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患者的自身伤害以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要想将该疾病治好,患者就要选择一种适……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饮食要忌口

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一种慢性疾病,病人常因关节疼痛、活动减少、常年服药等因素影响食欲与消化功能。而食物又是日常生活所需的营养及能量的主要来源……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区别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两者的区别之大,后果也相差甚远,临床上有很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治疗,往往早期就有关节畸形,骨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