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应该怎么锻炼?这4种运动方法最适合颈椎病!

2019-08-02 13:26:04      

很多人得了颈椎病就觉得自己需要休息了,只有得到了休息才能让颈椎得到放松,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说法。长期的坚持运动能让颈椎病更好的恢复,但有些颈椎病患者在选择运动方式时却犹豫不决,怕剧烈运动会让自己的病症更加严重,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颈椎病应该怎么锻炼?这4种运动最适合颈椎病!

1、打太极

打太极的运动方式相信很多人都熟悉吧!打太极是一种有利于颈椎恢复的运动,它的运动量并不是那么大,运动力度也不是很高,所以在锻炼时不仅能提高人的肌肉力量,还能让人的颈椎变得更加健康。一些老年人如果患上了颈椎病,不妨试试打太极,在打太极时也能交到不少的朋友。

2、游泳

游泳是一项高效运动对人体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游泳能够帮助我全身的肌肉参加运动,尤其是脖子。经常活动脖子,有利于颈椎病的缓解,也有利于活动上肢,使上肢恢复的更快。在夏天游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去游泳馆游泳,但千万不要到危险地带去游泳。

3、羽毛球

羽毛球是一个考验人的默契能力的运动,同时它也能够帮助人们在不同的角度活动脖子。在我们打羽毛球中,我们能够不断的活动颈椎,这样能够让颈椎病得到良好的恢复。同时对于一些没有颈椎病的人来说,打羽毛球的运动方式也能预防颈椎病。

4、颈椎操

现在的运动方式各种各样,不少的自媒体人都开始推出了自己的运动方式,其中就包括颈椎操。如果还在因为颈椎不好而烦恼,不妨去网上搜搜颈椎操,跟着视频一起做。这样既能运动,我们的颈椎,还带有娱乐功效。颈椎操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操,并不需要用强大的力度去做,所以对于一些老年人也是比较简单的。尤其是一些长时间不运动的人,在平时可以做做颈椎操,舒缓颈椎的压力。

颈椎病会影响人的一辈子。如果不用运动的方式来改善颈椎病,就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苦痛。所以有颈椎病的人不妨试试以上几种锻炼方式,虽然强度不大,也能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颈椎病的锻炼方法 锻炼 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常见办法?颈椎病腰椎病怎样锻炼最好?

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两类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提高以及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由于这……详细>>

颈椎病平时应该怎样保养?颈椎病最好的锻炼方式是什么?

颈椎病的发生率随着现代生活的改变也逐年上升,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保养显得特别重要。颈椎病以神经根型最常见,脊髓型颈椎病一旦确诊应当立即手……详细>>

跑步对颈椎病有好处吗?颈椎病平时怎样锻炼?

跑步是一项很健康的体育锻炼,很多疾病都建议患者通过跑步的方式进行康复训练。那么,跑步对颈椎病是否有益?颈椎病患者应该怎样进行体育锻炼?下……详细>>

颈椎病的最好锻炼方法

各型颈椎病患者的全身各部肌肉可因神经营养失调或废用等原因而发生明显肌肉萎缩,并引起肌肉劳损和肌肉筋膜炎等。颈椎周围之关节囊、韧带、肌肉等……详细>>

颈椎病的7种锻炼方法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颈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