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2019-05-21 09:37:27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症状已经明显显现出来,然而发现的太晚,已经受到了很严重的损伤,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哪些人容易患有骨质疏松?

1、不喜欢晒太阳

现在大多数人都很注意防晒,怕被晒黑和引起晒伤等一系列的疾病,然而适当的晒太阳会对我们的身体有益。钙是我们身体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因为人体并不能直接对钙进行吸收,所以补钙不一定能起作用,一定要借助维生素D来帮助对钙的分解并吸收才能起到补钙作用。适当晒晒太阳,可以补充人体内的维生素D,如果没有适当的晒太阳,维生素D成分缺少就不能对钙进行更好的吸收,导致缺钙引起骨质疏松。

2、不喜欢锻炼

经常锻炼的人,随着肢体的运动,能够促使神经调节系统分泌足够的营养供骨骼吸收,使骨骼含有足够的钙含量,还能够刺激骨骼中骨细胞活性使骨骼生长加快。如果长时间缺乏锻炼,骨骼中的钙含量得不到补充,会导致缺钙,由于长期缺钙,最后导致骨质疏松。

3、经常过度饮酒

经常过度的饮酒,会对骨骼有毒性作用,还会降低骨骼的骨密度,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大大增加。

4、长期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长期内分泌失调,会使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导致骨质疏松,尤其是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卵巢的衰老加快,雌激素的分泌大量减少,使骨质疏松患病率增高。当男性长期内分泌失调,睾酮的含量下降,不仅引起性功能的减弱,还会导致骨质疏松。

5、挑食

挑食,会造成各种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可能导致缺钙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尽量不要挑食,健康饮食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6、长期卧床的病人

长期卧床时,身体处于长期静止状态,会使肌肉的活动量大大减少,减少对骨骼的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减弱,造成骨细胞的新陈代谢异常,破骨细胞反而更加活跃,使骨骼中的钙溢出,最终被排除到体外,使钙质流失,造成骨质疏松。

以上就是容易患有骨质疏松的人群,如果你是其中的一种,一定要尽早防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哪类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是属于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容易导致骨的脆性增加。还容易出现腰背疼痛,疼痛沿脊柱向两……详细>>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骨质疏松都是由于我们日常不良习惯和饮食造成的,自然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处于这样的不良习惯中就成为了高发的群体。那么究竟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详细>>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是影响人类身体状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与年龄关系密切,是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详细>>

骨质疏松的主要危害 骨质疏松症怎样治疗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