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小病不用管?错,导致瘫痪你就害怕了!

2019-03-15 19:44:13      

骨质增生是一种增生性骨关节炎,主要多发于老年人,当然年轻人患有骨质增生的数量也不在少数。然而,一旦患上骨质增生,则会出现一系列的危害,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那么,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骨质增生到底会带来哪些危害吧。

骨质增生的危害:

一、导致其他骨科类疾病

骨质增生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任由其发展的话,可能会导致其他骨科类疾病的生成,比如椎间盘变窄、压迫、腰间盘突出、压迫性颈椎病等等。所以,一旦发现骨质增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止病情恶化,从而引发其他骨科疾病的生成。

二、导致畸形

如果骨质增生位置不当,是很有可能导致患者逐渐的长成畸形的,从而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外观和身心健康。所以,如果发现骨质增生的部位在敏感处,一定要及时就医,必要时还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可。

三、导致瘫痪

骨质增生在一定的程度上,还会压迫到骨骼附近的血管,从而影响血液的循环。长期以往下去,是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瘫痪的,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昏迷甚至死亡,相当的可怕。

四、行动不便

骨质增生会导致患者的关节活动受限,从而出现行动不便的现状,比如无法进行抬胳膊、踢腿、扩胸等动作。

五、肌肉萎缩

如上诉,骨质增生可能会导致患者行动不便。然而,我们身体的某些部位,长期不进行活动的话,很可能使得此处的肌肉萎缩,从而用久的失去行动能力。

六、疼痛

相比以上几种危害,疼痛则属于一种轻微的危害了。骨质增生所导致的疼痛通常为胀痛,一般在适量的活动后,便可减轻疼痛感。然而,如果活动过度,非但不会减轻疼痛,反而会加重病情,令人困恼。

七、四肢僵硬

如果骨质增生出现在四肢,还会出现四肢僵硬的情况,从而使得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

温馨提示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骨质增生有多可怕了吧。然而,肥胖、久不治疗的关节病、剧烈运动,以及缺少运动等,都是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那么,还在等什么,赶快减肥、治疗关节疾病,以及做做适量的运动来预防骨质增生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是小病不用管?造成的6大危害不可掉以轻心!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的一种关节退行性疾病,属于人体骨骼衰老的一种正常现象,一般多发生于人体中负重较大且活动比较多的关节,比如膝关节颈……详细>>

骨质增生危害不小 骨质增生千万不能忽视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骨质增生可致肌肉萎缩 预防骨质增生的措施

骨质增生是当代临床医学上高发的骨骼疾病,骨质增生的症状并着危害,严重可致患者终生畸形残疾。鉴于如此严重的症状,一些患者担心骨质增生影响寿……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及治疗

骨刺,在医学上称骨赘、骨质增生。随着临床诊断技术日臻完善,被诊断为骨质增生的病人越来越多。凡腰腿痛病人就医,一些医生总推断说:你腰腿痛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