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会为肩周炎留下隐患,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8-12-03 07:40:43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各类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一般来说肩周炎的产生和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脱不了关系的,像平时如果你有以下几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给肩周炎留下隐患。

这4个坏习惯会为肩周炎留下隐患,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1、乱用药物造成

不少人一出现肩膀疼痛就会选择使用膏药,或者是使用铁打酒来进行治疗,但是这种盲目的使用止痛药物,也只能起到暂时性的缓解疼痛的效果,另外药物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慢性的肩痛情况,而对于肩周炎的治疗,轻病人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院或者是按摩师来对肩部进行按摩,不然乱用药物,胡乱揉捏很容易让病情加重,甚至是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损伤的。

2、冬季护理不到位造成

受凉是造成肩周炎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不少人在冬季的时候不注意保暖,从而会伊那里肩周炎的产生。所以你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肩部,而且还要加强肩关节肌肉的锻炼,在平时你可以背靠着书桌,然后上身保持挺直,之后双臂向后伸扶桌边做下蹲的动作,这样可以让肩关节得到锻炼,另外在平时你也可以经常的采用转动手臂的方式来锻炼肩关节。

3、长期久坐不动造成

当肩部的肌肉受到损伤的时候,就会有水肿和黏连的情况产生,如果这时候你还不注意锻炼和治疗的话,那么随着年龄的增加,黏连情况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一般来说病人大多数是由于年轻的时候用力比较猛烈或者是摔跤等情况,从而让肩部的肌肉受到劳损,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随着激素和内分泌的变化,就会让肩部曾经受伤的肌肉出现水肿,缺血的情况,这样就引来了肩周炎发生。而这类病人一般在长期久坐,保持一个姿势的人中比较多见。

4、精神抑郁造成

如果你在平时有抑郁,冷漠等不良情绪存在,那么也是会引来肩周炎产生的,因为有些肩周炎的病人是由于工作,或者是经济上的压力会让心情出现低沉,抑郁的情况,而这样的心情很容易引来肩周炎。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什么因素会造成肩周炎产生了吧,如果你在平时有犯了以上几个错误,那么就要及时改正过来,这样才能预防和缓解肩周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肩周炎的坏习惯 肩周炎的诱因 肩周炎

肩周炎的4大坏习惯 看你有没有?

提起亚健康,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而肩周炎是亚健康的常见疾病表现。肩周炎的发生跟上面有关呢?肩周炎反复发作,是否因为我们存在认知误区呢?如……详细>>

赶走肩周炎的四个坏习惯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其发病人群的年有下降的趋势,原因在于许多人并未注意生活或工作中的不良习惯,从而日积月累,隐患较重,……详细>>

肩周炎的4个疗法解读

肩周炎,是指累及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关节囊以及滑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见于中老年。详细>>

患上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几个药酒能对付肩周炎

肩周炎是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肩周炎?治疗肩周炎的6个药膳方

肩周炎是绝大多数上班族们都十分熟悉的一种肩部疾病,大家都知道肩周炎这种疾病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殊不知很多肩周炎患者的病因就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