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佝偻病早期有3个症状,会造成4大危害,一定要提防!

2018-11-22 07:37:27      

佝偻病很容易发生在孩子的身上,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是非常不好的,只有及时的了解症状才可以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早期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呢?有哪些危害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期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呢?

1、头部的变化

一般三到六个月的婴儿患上佝偻病,颅骨会发生软化的症状,一般是早期的症状,当一个孩子患有佝偻病的时候,头部发展为畸形,通常会呈现出方形,也叫方颅。个别孩子会发育成十字头,卤门加大,闭合延迟到二到三岁。

2、胸部的变化

儿童佝偻病会发生肋串珠的症状,也就是说,胸部两侧,肋骨中间将会变得非常大,就像算盘珠子,有些病人的胸部还可能会出现畸形,胸骨向前突出,像是鸡胸、漏斗胸。

3、四肢和脊柱的变化

主要症状是下肢出现畸形,可能出现“O”形腿或“X”型腿,脊柱弯曲会导致骨盆畸形,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可能对女性日后的分娩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导致难产。

佝偻病的危害是什么呢?

危害之一:出现神经精神症状

这种症状的主要表现就是在晚上的时候会哭泣、出汗,特别是当人们睡眠的时候,出汗比较多,睡眠障碍也是佝偻病的危害之一。

危害之二:脊柱弯曲

出现脊柱弯曲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躯干重力以及牵引,引起脊椎出现后突或者是侧弯的症状,严重的朋友们,可能会出现骨折的现象,这种危害还是比较严重的。

危害之三:肌肉松弛

这种危害主要表现为肌肉发生松弛,出现腹胀的症状,很容易发生脐疝的情况,这些也是佝偻病的危害。

危害之四:骨骼会发生一些改变

颅骨畸形主要是以方头常见,出牙比较迟缓,十个月以上还没有出牙的征兆,而且长出的牙齿缺少釉质,很可能发生龋齿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早期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以及佝偻病的危害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阅读完这篇文章,都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家中有小孩的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佝偻病的症状,看看孩子的外观变化,是否存在上述症状,孩子在小的时候,变化是非常快的,家长们一定要仔细观察,重视起来,发现有佝偻病的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佝偻病的危害 佝偻病早期症状 佝偻病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佝偻病?它的症状有哪些?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详细>>

佝偻病早期有3个症状 如何预防佝偻病呢?

佝偻病的发病是对孩子未来非常不好的,那么一般而言,佝偻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如何正确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呢?希望大家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佝偻病早期的三大症状 你知道几个?

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和钙磷缺乏引发的钙磷代谢失常,并造成生长中的骨骼骨基质钙盐沉着的障碍和类骨组织,过多聚积为组织学特征的一种营养性代谢……详细>>

不想孩子得佝偻病,这3个时期,营养一定要跟上!

佝偻病是婴幼儿常得的一种疾病,它是因为维生素d摄入不足,导致的钙磷代谢紊乱,引发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如果佝偻病得不得不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影……详细>>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不同时期如何预防佝偻病?

很多家长朋友们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患上佝偻病的时候,往往已经错过了对这种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孩子的病情也已经变得特别严重了,那么要想降低这种……详细>>

  • 李艳

  • 李涛平

  • 袁银开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