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危害各阶段不同 加强自我保护意思最重要

2018-06-29 08:23:38      

对于股骨头坏死,大家应该都还挺熟悉的。它的危害性非常的大,在坊间又被称之为“不死的癌症”,股骨头坏死具体有哪些危害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1、早期股骨头坏死的危害

所有疾病的早期都是比较好治疗的,股骨头坏死早期的症状不会太严重。早期的时候骨细胞部分的死亡会比较少,会出现较多的断裂带,但是这个时候其实是没有破坏到软骨的。所以在早期的时候进行治疗的话,股骨头是不会出现变形的。

2、中期股骨头坏死的危害

中期的股骨头坏死相对于早期来说已经是严重的多了,对于身体造成的变化很明显了。股骨头在这个时期内就会开始塌陷了,但是如果塌陷是在2毫米以内的话,是不会出现跛行的,塌陷在2毫米以上的话,这个时候股骨头的抗压能力就会减弱许多,就会出现股骨头塌陷变形了。

3、晚期股骨头坏死的危害

这个时候的病情对于患者造成的伤害已经可以肉眼看出了,股骨头出现严重的塌陷坏死。骨细胞几乎已经没有了抗压能力,就会导致患者没法直立行走,日常生活无法自理。

股骨头坏死怎么预防

1、一定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

2、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3、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前,一定要充分的做好热身运动,特别是髋部,要以身体感觉微微发热,四肢不僵硬了为宜。

4、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

5、如若不小心让髋部受伤,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待全部恢复了之后再去正常的运动,不要在还没痊愈的时候过多的行走,不然很容易造成髋关节反复损伤。

6、在治疗某些疾病上,特别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时尽量不用或少用激素类药物。

7、尽量不要养成长期大量饮酒的毛病。

8、对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促进股骨颈愈合,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术后应定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的发生。

9、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10、应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

11、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应注意劳动保护及改善工作条件,确已患病者应改变工种并及时就医。

12、饮食上应做到: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喝酒也是绝对禁止的。注意钙的摄入量,多多使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日常还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危害 股骨头坏死

肝肾不足会导致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各阶段的危害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教您股骨头坏死的自我检查

我们要根据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来进行自检,如果我们要是具有这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