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护理哪家强?游泳天生绝配

2018-06-26 09:50:29      

强直性脊柱炎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会让患者处于驼背状态,影响了正常的日常活动和工作,患者可以选择适合的运动来缓解病情,到了夏天是游泳的最好季节,游泳能不能缓解强直性脊柱炎呢。

首先来说一下游泳特别适合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因为在游泳的过程中,主要是利用四肢的运动,同时也增加了肺功能,让脊柱保持正常的生理弯度,但是在游泳时要禁止做跳水的运动,不然会对颈椎和颈脊椎造成损伤。同时患者也可以选择伸展运动,在起床之后会出现关节僵硬的情况,这个时候不用着急起床,把双臂伸过头、脚趾两个方向来进行伸展,伸展双腿,足跟下深,多重复几次,这样可以缓解关节的畸形。

强直性脊柱炎在生活中如何护理?

1、身体的护理

平时要尽量保持身体的直立状态,睡觉时枕头不能太高,这样可以控制颈椎向前弯的幅度,选择硬板床,避免长时间能做弯腰活动,身体过于肥胖的患者要注意减肥,这样可以减少关节所承受的负担。

2、要预防感染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胸廓受到了牵连,肺部特别容易发生感染,每天可以多做一些深呼吸或者扩胸运动,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可以让家属每两个小时为患者翻身拍背,鼓励患者要多咳嗽,这样可以防止肺炎的发生。

3、饮食上的护理

平时要多吃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钙能够减少炎症对骨骼的影响,比如奶制品、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另外也要多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坚果、蛋黄等,另外也要学会适当的晒太阳。患者平时也可以少量的吃干姜和生蒜,这两种食物可以减轻炎症对身体的反应,从而缓解了关节的肿胀和疼痛感。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来缓解关节的僵硬和疼痛。

4、做好心理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程很长,在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会出现急躁、悲观、失去信心的心理,从而让他们放弃了治疗,一定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学会放松身心,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温馨提示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一定要避免经常性的久坐,适当的进行运动,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不能选择太高太软的床或者枕头,保持心情的愉悦。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 游泳 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饮食

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很大,所以患者在患病时就会及时的治疗,以减轻患者受到的伤害,但是除治疗外患者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护理,那强直性脊柱……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给患者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很多,但是光治疗还是不行的,在治疗后还需要强有力的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