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女性久坐照样腰肌劳损 预防从日常习惯做起

2018-06-04 09:57:26      

现在有很多女性由于工作需要而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就如腰肌劳损这种不应该出现在年轻女性身上的疾病,但是随着很多女性的不注意,这种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

女性久坐容易出现腰肌劳损吗?

当人在站立时,腹肌是紧绷着的,这样腹腔的压力就会增大,身体的重量也会通过腹腔像下传递而缓解身体对脊柱的压力,就会减轻腰痛。而当我们坐着的时候,腰背的肌肉就一直紧绷,上身的重量就会压在腰椎骨和臀部上,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腰部软组织和腰椎的损伤,出现腰肌劳损的现象。

腰肌劳损要怎么预防?

一、日常背包尽量选择双肩包

在使用双肩包的过程中,腰椎以及脊柱两侧的肌肉可以平等的分部背包带来的压力,避免一侧过于重而造成腰部肌肉或是其他纤维组织的撕裂损伤,引起腰肌劳损。

二、保持正确的姿势

如果在平时的学习或者工作中感到疲劳,不要直接趴在桌面或是倾斜身体依靠在墙壁上,可以适当的起身活动或者自己按摩揉捏一下肩部以及腰部不适的部位,并且要调整好姿势,避免长期不正当的姿势引发腰肌劳损。

三、做好热身运动

在运动前都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在运动过程中伸展不开,造成腰部肌腱、韧带等组织的撕裂损伤,最终诱发急慢性的腰肌劳损。

四、避免受凉

要根据气候的变化 适当的加减衣物,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在出入空调房的时候要注意温度,避免腰部受凉而让腰部血液不畅而出现腰肌劳损。

五、 要防止劳累

太过于劳累 会让身体疲惫,就会导致一些部位的损伤,尤其是腰部。腰部作为人的主要中心点,在过于劳累的时候首先伤害到的就是腰,就容易造成腰肌劳损的出现,所以要保持劳逸结合。

六、要使用硬板软垫床

睡眠是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舒适度直接影响人的健康,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个10厘米厚的软垫,这样可以让身体舒适的放松,还能防止腰部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要保持各种姿势的正确,抬头挺胸、收腹平视都是可以预防颈椎病以及腰病发生,而在平时工作的时候,也要适当的起身休息,不要为了赶工而长时间的维持一个姿势,才能够避免腰肌劳损的出现。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预防 腰肌劳损的病因 腰肌劳损

久坐一族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长期弯腰工作当心腰肌劳损 日常如何让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出现会令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此病也会令家人担心。如果人们不尽早做好腰肌劳损的预防工作,就可能会使此病危害到更……详细>>

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腰肌劳损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腰肌劳损是腰痛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慢性的腰部软组织疼痛的总称,也有学者将其称为功能性腰痛。造成腰肌劳损的病因较多,常见因素有急性……详细>>

久坐易引发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科学锻炼法

腰肌劳损作为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近年来,患者群体年龄呈现急剧降低的势态,腰肌劳损不再是老年病,很多青年人和中年人患有……详细>>

气候环境会导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日常预防方法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