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补钙很重要 康复期需要这样做

2018-05-31 09:34:26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日常生活,所以股骨头坏死的治疗和护理是相当重要的。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时候,在平时的饮食调理也是相当关键的,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可以促进病情的康复。

那么股骨头坏死应该多吃哪些补钙食品呢?

1、乳制品补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钙质,但是含钙量最丰富的非乳制品莫属了。所以股骨头坏死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喝牛奶和多吃奶酪,病人每天补充一定的牛奶,可以促进钙和磷成分的吸收利用。同时还要经常晒太阳,每天最好是晒一个小时左右的太阳,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最好是选择早晨九点和下午5点晒太阳,就能避免阳光暴晒而导致皮肤受伤。

2、鱼、虾补钙

海产品含钙质是比较丰富的,特别是螃蟹和鱼虾含钙质比较多,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磷,鱼虾等海产品是钙磷的优质来源。所以对于股骨头坏死病人来说,应该多吃海鲜类食物,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在食用鱼虾时最好选择清蒸的方式,而且要粘下皮一起吃,这样才能够得到很好的补钙效果。在烹调的时候,最好不要太过油腻,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选择清淡的口味。但是对于那些容易过敏的人来说,还是不要吃海鲜了。

3、日常锻炼不可少

股骨头坏死病人不能长时间的卧床,在自身的条件允许下应该坚持每天锻炼,每天的锻炼量应该从小逐渐增大,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这样对股骨头的骨量维持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还可以促进股骨头部位坏死骨的修复和再生。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平时锻炼的时候要防止骨折等外伤,要避免高强度的运动或者剧烈的运动,也不能进行重体力活。

温馨提示

股骨头坏死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效果的,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钙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股骨头的再生和康复,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太过干硬的食物,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可以多喝骨头汤来补充钙质,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服用钙剂。

(责任编辑:宋韵 )

股骨头坏死日常预防很重要

股骨头坏死怎么预防?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一定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饮食,及时治疗疾病,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康复锻炼及护理

股骨头坏死是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由于该病目前仍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所以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想减少股骨头坏死给患者带来的伤害……详细>>

心理护理对股骨头坏死很重要

对股骨头坏死患者的心理护理是很重要的,有很大的意义。为了使病人更好的治疗,患者的家属一定要注意安抚患者的情绪,让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康复运动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由于其治疗过程较长,所以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重康复运动,以便于及早的康复,但是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