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坏血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纸尿片使用不当或引起婴儿O型腿

2018-01-11 09:18:55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在街上看到不少O型腿的人,他们当中,除了一些是因为举重,踢足球等原因造成的,其它的很多人都是在幼儿时期落下的“病根”,所以家里有小宝宝的要注意啦,下面就给大家说说造导致o型腿的原因有哪些吧。

1、维生素D的缺乏

婴儿时期,正是宝宝快速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补充许多钙质、蛋白质、维生素等,但是妈妈们不能盲目的补充哦!其中促进宝宝长身体的钙,需要维生素D才能被有效的吸收。而造成宝宝O型腿的原因,就是以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居多。佝偻病患儿长到1岁左右,正在学习站立和蹒跚学步的时候,腿部难以负荷身体的重量,就会导致下肢朝外侧弯曲而形成O型腿。所以妈妈们在这个时期可以适当的多给宝宝补充一些维生素D,防止小儿O型腿!

2、纸尿片的使用不正确

相信宝宝的尿床是让妈妈们很头疼的一件事,所以有的妈妈为了孩子在夜间有个舒适的睡眠,以及自己也方便省事,就会给宝宝用上超大号加厚纸尿片,可是,对于小baby来说,那些纸尿片真的太大了,所以他们的腿就自然而然的朝外弯曲,以形成足够的空间。可是时间一长就变成了O型腿,所以妈妈们要为宝贝选择合适尺码的纸尿片哦!

3、过多的使用学步车

在宝宝学习走路时,学步车是一种很常用的辅助工具,方便省事又安全。但是过多的使用学步车,就容易造成小儿O型腿。宝宝刚开始学习走路时,双腿承受不了身体的重量,自然而然会借力于裆部的学步车车座,而学步车的车座一般比较宽,远大于婴儿两跨之间的宽度,所以双腿就会向外弯曲,中间形成O型。长期以往就变成了O型腿。所以妈妈们在教宝宝学习走路时,还是少使用学步车比较好哦!

如何预防O型腿呢?

首先预防o型腿当然是早期预防效果更快,也就是从小就要预防,应该早在母亲怀孕期间就应该进行补钙,这一点非常重要。补钙的原则是合理、足量,补钙应该在儿童保健科医生或儿童骨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忌由家长自行增减宝宝的补钙量。平时不要让小宝宝养成双下肢跪坐的习惯,鼓励宝宝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或运动,以增加双下肢肌肉的力量和对钙质的吸收。

如果o型腿患者已经成年,那么除了补钙外,就要注意走姿。千万不能外八字走路。外八字行走时,腿在向侧边用力,给膝关节一个外推的力,而且不能翘二郎腿坐,不能盘坐、跪坐。不能中心落在一条腿上稍息姿势站立。稍息姿势站立的时候,着力的腿,膝关节也会受到向外的力,而内旋角度增加。时间久了,就会形成O型腿,或者O型腿加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预防 O型腿原因 O型腿

跑姿不当 当心O型腿来袭或加重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那么,跑步与O型腿……详细>>

O型腿形成的原因分三类 患上O型腿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O型腿?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形成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更直接原因是走姿、站姿及坐姿一些……详细>>

揭秘两大常见引起O型腿的原因

O型腿是一种由许多因素引起的骨科疾病,影响着不少人的形体美观,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十分不利。那常见的引起O型腿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详细>>

不良走路姿势易致O型腿? 如何有效预防O型腿?

O型腿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当今社会O型腿并不少见,有的可能还是小小的孩子蛋已经是O型腿,大家可能很好奇O型腿到底是怎么患上的,那么,……详细>>

正确姿势 远离O型腿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