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抗骨质疏松症药物也可缓解焦虑

2016-09-21 16:10:48      

新的发现表明:抗骨质疏松症药物雷洛昔芬对于缓解老年妇女的焦虑有料想不到的作用。

研究人员将约400名妇女分为三组,分别采用雷洛昔芬、雌激素替代物或假药丸治疗一年。然后对她们进行一系列生活质量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雷洛昔芬治疗组有一半病人焦虑水平下降。

密西根州底特律Henry Ford 医院的Ronald Strickler 医生告诉路透社:雷洛昔芬通过对抗绝经后雌激素的快速下降,而有益于防止女性骨组织的丢失。但是对于该药物可减轻焦虑的发现纯属意外。

该研究的结果发表于9月份出版的《妇科和产科》(Obstetrics & Gynecology) 杂志上。

雌激素替代疗法,除用于防止骨质疏松症以外,也显示有减轻热潮红、缓解忧郁、提高情绪和记忆的作用。

但这些治疗主要集中于那些觉得问题比较讨厌而寻求治疗的女性患者。而在本实验开始时,参与调查的女性都认自己状态“良好“。

换句话说,在完成问卷调查之前,这些患者都没有认识到她们有心理上和情绪上的症状。实验开始时,这些女性汇报她们的症状,而后的一年中,每隔3个月进行一次。

在三个实验组中,都没有出现沮丧、睡眠问题、性生活、记忆问题、或对自身魅力的感觉方面的症状。雌激素治疗组患者热潮红消失,但经期痛性痉孪等问题加重。

雷洛昔芬治疗组热潮红没有减轻,但是一半的患者认为此药物可缓解焦虑。相反,雌激素治疗组和安慰剂治疗组1/3的患者报告她们的焦虑有所改善或没有变化。

Strickler说:“雷洛昔芬好像具有独特的消除焦虑的特性。”然而,这并不表明在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雷洛昔芬比雌激素替代物好。只是说明了两种药物的一个不同点。

雷洛昔芬的生产商Eli Lilly公司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该实验的完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是影响人类身体状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与年龄关系密切,是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几种药物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几种药物,骨科医院同时提醒患者朋友们:骨科类的疾病只要积极的面对,并且要协助骨科专家的药物方面的治疗,会让这种疾病很快的……详细>>

抗骨质疏松症的基础用药

抗骨质疏松症的基础用药有哪些?治疗骨质疏松症,一类为基础用药,是一切骨质疏松症治疗都要用的药,钙剂和维生素D就属于这一类。另一类是选择……详细>>

骨质疏松症的运动疗法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骨质疏松这种病并不陌生,该病属于一种老年性疾病。因为人到老年,骨质会变的相当的脆弱,生活中的一些轻微的磕碰,都会引起骨折,其实……详细>>

骨质疏松的主要危害 骨质疏松症怎样治疗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