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盆骨矫正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轻松盆骨矫正操 还你健康身材

2014-08-01 07:22:00      家庭医生在线

知道吗?不正确的走姿等生活习惯,会导致盆骨错位,使臀部变得扁平。如果你感觉怎么锻炼也无法达到挺翘,可能应该考虑从盆骨矫正操开始练习。这套简单的盆骨矫正操,一周就能看到明显效果哦!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影响骨盆的N种因素

1、日常错误的坐姿,如驼背、弓腰、跷二郎腿等,都会给骨盆造成压力,形成伤害破坏。

2、过度穿着高跟鞋,导致腿部压力过大,行走过程中造成骨盆伤害。

3、运动不足,导致肌肉萎缩,肥肉滋生,支撑骨盆的肌肉松懈,造成骨盆易变性。

4、运动过量,造成肌肉和骨骼疲劳,骨盆压力大加大,骨盆骨骼易受到压力而变形。

5、怀孕生产,怀孕过程中,随着胎儿在母体内不断的生长,压迫骨盆,使之不断扩大。生产过程中,胎儿由阴道脱离母体的过程,最大程度的扩张骨盆,造成骨盆松垮。

6、肥胖,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肥胖产生,肥肉横生,压迫骨盆,造成骨盆负担重,易变形。

第一套矫正操

由于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导致骨盆扭曲,通过练习纠正骨盆位置,缓解臀部下垂、o型腿、腿部浮肿等状况。

1、首先坐于地面上,背部挺直,双腿伸直并打开,与肩同宽,手轻轻的向后支撑身体。1首先坐于地面上,背部挺直,双腿伸直并打开,与肩同宽,手轻轻的向后支撑身体。

2、单膝弯曲90度,膝盖及脚跟贴于地面上,慢慢滑到接近身体,靠近另一条大腿内侧。

3、轻轻的抬高膝盖,感觉骨盆侧面有被拉伸,适度接近身体侧面。

4、加强练习篇,在弯曲的腿部膝盖上,将另一侧的脚跟放置在上方,保持5秒钟静止。

以上1~4练习,左右腿互换,各进行10成;

第二套矫正操

1、俯卧,身体放松。

2、左膝盖和大腿成90度,左右晃动10次,再轻敲右边屁股,换腿重复。

3、左膝盖和大腿成90度,左右晃动10次,再轻敲右边屁股,换腿重复。

4、身体若向左倾斜,就伸出右腿,身体慢慢向右旋转。

5、每次完成动作保持在5分钟左右,最好每周测量矫正变化。适量调整锻炼强度,要是变化较慢,建议加长到每次10分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骨矫正怎么做?矫正操轻松学

知道吗?不正确的走姿等生活习惯,会导致盆骨错位,使臀部变得扁平。如果你感觉怎么锻炼也无法达到挺翘,可能应该考虑从盆骨矫正操开始练习。下面……详细>>

盆骨矫正恢复操的做法

很多新妈妈都在产后,盆骨严重变形,都在寻求一种比较有效的骨盆矫正的方法,专家表示,对于这种矫形,通过矫正操,可以有效的进行矫正,而且比较……详细>>

水桶腰型的盆骨矫正操

盆骨矫正的方法可以是手术,也可以通过盆骨矫正减肥操来达到目的。水桶腰型患者的矫正操只要能够持之以恒,同样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详细>>

盆骨矫正应该怎么做?矫正带是否有用?

盆骨矫正应改怎么做呢?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详细>>

矫正盆骨的有效措施

如果发现盆骨有明显的错位,请及时的矫正,因为长时间不注意会引发病变,例如内脏器官疾病等,所以盆骨矫正很重要。专家介绍,一些动作就能进行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