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的响声当心颈椎病

2014-03-31 10:54: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的颈椎总是会有响声出现。只要动一动颈椎,就会嘎崩嘎嘣的响。而不少年轻人还觉得这样的声音很爽,看起来很帅气,他们会时不时的动一动脖子,就是为了听听这个声音。而专家表示,颈椎总响其实是颈椎病的一个信号,是颈椎病入侵身体的“宣言”,需要及时的进行纠正,否则将会导致更多的问题出现。

经筋紊乱,肌肉劳损,颈椎就会出现响声

中医专家指出,颈椎的这种响声是颈椎部位的经筋肌肉发出的。我们颈部的肌肉严格来讲,分为很多层,在颈部活动时,各层之间相互滑动。当颈部的肌肉劳损时,局部就有一些炎症的反应,炎症反应就会使肌肉之间的滑动不是那么光滑,因此在活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响声。

生活中不少人都觉得颈椎的响声是颈椎椎体之间发出的声音,其实这是大家错误的认识。要知道,如果是椎体发出的声音,那么你的颈椎早就会疼痛难忍了。由于现代人工作和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长期的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看电脑,手机,开车等等不良习惯,颈部肌肉长时间得不到放松,就会出现紊乱和劳损。更主要的是长期的姿势不良会使颈部气血通行不利,经筋肌肉失去营养,颈部经筋就会受到损伤,从而出现响声。

颈椎的响声是一系列颈椎问题的前兆

中经堂的中医专家表示,颈椎出现响声就说明颈椎部位的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出现问题,这些软组织在中医里被称作是经筋。要知道,颈椎的稳定,颈部气血的畅通都是由这些经筋来维持的,经筋出现问题,很可能就会出现如头晕头痛,失眠多梦,上肢麻木等颈椎病的情况。再向下发展,就会有心脑血管疾病、睡眠障碍等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出现了颈椎的响声之后,切忌摇头晃脑

与此同时,很多中医专家都表示,颈椎在出现响声之后,切忌继续摇头晃脑。专家指出,采用摇头晃脑这种锻炼方法而出事的人不少,轻者头晕、恶心呕吐,重者颈椎错位甚至猝然倒地。因此,在出现了颈椎响声之后,尤其是伴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切忌摇头晃脑、猛然回头和扭头,应及时接受颈部的检查和调理。

找出颈部肌肉问题的关键点进行针对性调理

颈椎出现响声是由于颈部的经筋肌肉出现问题才引起的,而颈部的肌肉组织之间关系复杂,相互影响。所以找出重点部位才是关键。中经堂颈肩专项调理,在调理时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找出颈部问题的根源所在。由于颈部的经筋肌肉与肩部的肌肉相连,相互影响,因此在检查时,由第一颈椎到第一胸椎,再从胸椎检查到整个肩部,逐层深入检查。同时观察颈部皮肤表现出来的颜色和形状,分析经络的影响,全面而彻底。根据检查出的结果,采用“两环五线三抻法”,由颈及肩,全面调理,通过调理颈部循行督脉、膀胱经、胆经、三焦经、大肠经、小肠经等人体阳经,通调经络脏腑,引导诸身阳气,疏通颈部的气血瘀滞,及修复颈部肌肉筋骨的退化性损伤,恢复颈部经筋肌肉的活力。

给颈椎部位充足营养,消除“发声”根源

颈椎的响声与经筋相关,而经筋的正常又是与脏腑气血密切相连。因此在调整经筋的同时,不只是要梳理经筋肌肉的正常秩序,消除紊乱,同时还要对人体内在的脏腑进行调理,使肝肾充足,能正常支配经筋,让气血通畅,能够上行滋养肌肉。中经堂颈肩专项调理,不止是梳理颈肩部位肌肉组织之间的关系,同时还会结合中医专家的辨证分析,针对人体内在的气血脏腑问题进行调理,运用中医传统绝技如刮法、药浴、灸法、罐法等等,疏通气血循行之经络,激活脏腑生成运化气血之活力,调和脏腑之间的关系。解决颈部问题,由内而外,全面彻底。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的响声当心颈椎病

很多人的颈椎总是会有响声出现。只要动一动颈椎,就会嘎崩嘎嘣的响。而不少年轻人还觉得这样的声音很爽,看起来很帅气,他们会时不时的动一动脖子……详细>>

颈椎的响声当心颈椎病

很多人的颈椎总是会有响声出现。只要动一动颈椎,就会嘎崩嘎嘣的响。而不少年轻人还觉得这样的声音很爽,看起来很帅气,他们会时不时的动一动脖子……详细>>

脖子转动时响声是颈椎病吗?肩颈酸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人体脊柱颈段以及周围软组织的结构以及功能性损伤,颈椎病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主要包括颈部的疼痛,酸胀以及不同程……详细>>

大力按摩让颈椎病加重?治颈椎病当心这些误区

患上了颈椎病让人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之中,及早的治疗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那么颈椎病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治疗误区呢?许多人都比较关注这个问题。治……详细>>

当心睡觉“睡出”颈椎病 教你三小妙招对付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