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6招小运动有利于缓解腰椎疼痛

2013-12-25 09:51: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上班一族们常常感到腰酸背痛,长期腰酸背痛得不到缓解,就很有可能引发腰椎病。小编来介绍6招有利于缓解腰酸背痛症状的运动吧。

1、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右腿,将右膝盖向胸部方向靠近,头向右膝盖靠近,停5秒,换另一侧,重复10次。

2、坐姿,两腿弯曲抱在胸前,下巴向胸部,再缓缓向后躺,前后滚动,放松,重复5次。

3、四肢跑在地板或床上,往胸部收紧下巴,使背部弓起,停5秒,放松,重复10次。

4、盘坐,身体前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觉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在回复坐姿前,可先将手肘放在膝盖上,再慢慢将身体撑起,重复5次。

5、平躺在床上,使背部平贴在床面上,两腿靠拢,将膝盖转向右侧,停5秒,再将膝盖转向左侧,放松,重复10次。

6、平躺在床上,以双手支撑着腰部,慢慢将腿带过头部,直到感觉拉到腰部为止,放松,重复5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招小运动缓解腰椎疼痛

腰椎病是指因腰椎间盘突出、滑脱、裂变、退变、畸形、不稳定以及腰椎骨质增生和韧带增生等引起的病变,统称为腰椎病,其中主要以腰椎间盘突出症为……详细>>

腰椎疼痛有七种推拿疗法 六小运动缓解腰椎疼痛

如今,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越来越糟糕了,加上缺乏锻炼,很容易诱发腰椎疼痛等疾患。腰椎病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困扰,同时腰椎病的发病年龄……详细>>

7种推拿疗法对付腰椎疼痛 6招小运动也可缓解

如今,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越来越糟糕了,加上缺乏锻炼,很容易诱发腰椎疼痛等疾患。腰椎病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困扰,同时腰椎病的发病年龄……详细>>

怎样远离腰椎疼痛

怎样远离腰椎疼痛呢?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比如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那么,应该怎样远离腰椎痛呢? 详细>>

腰椎病防治可用饮食疗法 六小运动缓解腰椎疼痛

腰椎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为了使治疗得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就要了解腰椎病的饮食疗法,这对于辅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