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风湿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主要都有哪些?

2012-11-29 18:01:0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风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免疫性疾病,该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很多患者不了解风湿病早期症状从而没有及时发现病情,耽误了治疗。所以了解风湿病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早期风湿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方面?

  1、关节疼痛

  疼痛的部位有助于判断疼痛是否来自关节病变。必须分清局部病变引起的疼痛与系统性病变引起的广泛性疼痛的区别。

  2、晨僵

  患者晨起或休息较长时间后,关节呈胶粘样僵硬感,活动后方能缓解或消失。晨僵在类风湿关节炎中最为突出,可以持续数小时,在其他关节炎则持续时间较短。这是常见的风湿病的表现。

  3、乏力

  乏力指的是肌力下降或丧失。由于乏力常与其他症状一起出现,例如,疼痛、晨僵、疲劳等,因此患者有时会分辨不清什么是乏力。在患者无法完成行走、咀嚼、吞咽等动作时,患者才会发现自己出现了乏力的症状。这是风湿病的最初症状的主要表现。

  4、关节肿胀

  往往出现在有疼痛的关节,是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的体征,其程度因炎症轻重不同而异。可由关节腔积液或滑膜肥厚所致。骨性增生性肥大则多见於骨性关节炎。

  5、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

  关节丧失其正常的外形和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关节有尺侧偏斜,关节半脱位等。这些改变都与软骨和骨遭破坏有关。在类风湿关节炎常见。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风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通过疼痛的部位对于判断疼痛是否来自关节病变有帮助。风湿的早期症状必须分清局部病变引起的疼痛与系统性病变引起的广泛性疼痛的区别。 详细>>

风湿病有哪些症状?风湿的治疗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风湿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以及软组织和结缔组织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发病比较隐匿,病程较长,且大多数患者具有一……详细>>

类风湿病都有哪些危害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复发作,可导致关节内软骨和骨的破坏,关节功能障碍,甚至残废……详细>>

风湿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对于风湿病的症状,多数患者可能只了解:发热、疼痛等比较常见的风湿症状。其实,风湿病的症状还有其它的表现。那么风湿病的症状还有那些表现呢?……详细>>

急性风湿病的症状表现

急性风湿病的临床表现非常复杂,但仍有一定的规律性。某些临床表现是急性风湿病的特征性表现,并对诊断起决定作用,称之为主要表现或主征,包括心……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