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总是反反复复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022-04-28 08:00:23      

乙肝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病毒性肝炎。一旦发现有乙肝问题,需要积极接受治疗控制病情。有很多乙肝患者有这样的困扰,那就是病情反反复复,而乙肝反复发作会导致肝细胞不断变少,容易引起肝硬化,严重的可能会诱发肝癌,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

那么哪些原因容易引起乙肝反复?

1、错误使用抗病毒药

现在市面上的抗病毒药物种类有很多,有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可以有效的抑制乙肝病毒的扩散,但是基本上无法将乙肝病毒完全的消除,所以使用这样的药物是不能随意停药的,如果停药乙肝病毒就会再次活跃起来,这样乙肝就会复发。

2、过量饮酒

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期过量的饮酒,则可能会导致乙型肝炎反复的发作,因为酒精在身体里面会被肝脏氧化,就会产生乙醛,这种成分对肝脏有害,还有平时饮食方面如果吃太多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间接的可能会诱发乙肝的再次出现。

3、过于疲劳

肝脏不好的人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都会比较差,承受能力当然也会低一些,如果工作生活中过于劳累,比如从事一些重体力活动,肝脏的压力就会更大,这种情况就会加快乙肝病毒的传播,因此就容易引发乙肝再次出现。

4、患上其他病

对于乙肝病人来说,如果身体出现某些别的疾病,比如特别普通的感冒、发烧或者是腹泻、腹痛之类的都有可能导致肝功能异常,这样乙肝就有可能复发。如果出现跟其他肝病交叉感染的现象,病情可能还会更加严重,所以一定要谨慎小心。

5、药物残留

药物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所以当身体出现某些疾病,虽然使用药物能治愈这些疾病,但是药物在身体里面也会残留下一些毒性,这些毒性就有可能会诱发肝脏方面出现病变,进而可能会导致乙肝的复发,对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

因此乙肝患者想要降低复发率,在平时就应该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对任何疾病都应该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的预防。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注意均衡营养,还有要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于疲劳,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乙肝复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 引起乙肝反复的原因 乙肝

乙肝总是反复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找原因!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部疾病,主要是因为乙肝病毒入侵肝脏导致此病在发生后容易反复,给患者带来困扰。可能大多数人会疑惑为什么乙肝总是会反复?其……详细>>

乙肝易反反复复?做到4点压制病情!

一旦感染乙肝病毒,使得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乙肝病毒抗原跟相应的抗体相结合,产生炎症反应,从而诱发乙肝。目前,现代医学仍然无法根治乙肝,也……详细>>

乙肝小三阳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

用药不当:误服或滥用药物也是乙肝小三阳患者病情复发的原因之一。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不知道乙肝小三阳吃什么药好而乱用药物,太过零乱、复杂的药……详细>>

肝炎反反复复怎么办?

注意休息,合理饮食:病人切忌过度劳累。可适当散步、打太极拳,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提倡摄入高蛋白,低脂肪,热量适当和富……详细>>

乙肝总是反复发作?不要胡乱治疗,得先找出这6大原因,对症解决!

乙肝是一种没有办法被彻底治愈的病毒性肝炎,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很大。很多乙肝患者都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经常会出现反复的情况,这对患者的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