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炎不止乙肝一种 这4个类型的肝炎都很常见!

2022-05-12 08:00:27      

肝炎是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肝病,而且很容易发展为其他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因此了解肝炎的类型很有必要,因为不同类型的肝炎对身体会造成不同的伤害,只有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避免肝炎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肝炎的类型都有哪些呢?

1、 甲肝

甲肝和乙肝一样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性肝炎,在极短的时间内就会传染给他人,尤其对于老年人和婴幼儿的感染力特别大,感染了甲肝病毒之后,在一段时间内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反应,不过甲肝是一种可以治愈的肝炎,一般经过正确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之后,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健康。

2、 乙肝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肝炎,而且发生几率比较高,虽然传染性并没有甲肝强,但是却有固有的传播途径,比如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另外乙型肝炎属于慢性肝炎的一种,并不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剧烈的不适感,但是乙肝的危害却不容小觑,因为乙肝病毒会不断的在肝脏进行复制,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肝脏出现器质性改变,因此乙肝患者要积极服用抗病毒药物。

3、 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是由于错误服用药物或者长期服用所造成的肝损伤。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其中有些药物还具有很强的毒性,而这些有毒物质都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久而久之肝脏则会受到损伤,最终则会导致药物性肝炎的出现,因此有服用药物的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

4、 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炎是因为不良的习惯导致肝脏受损所引发的一种肝炎。比如在生活中经常酗酒或者长期饮酒的人,很容易患上酒精性肝炎,因为大约90%以上的酒精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如果经常喝酒则会导致肝细胞受到损伤,最终则会形成酒精性肝炎。

温馨提示

不同类型的肝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不一样的,因此患了肝炎之后要确定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患者是甲肝,则要积极的进行抗病毒治疗,并进行仔细的护理。如果患者是乙肝,则要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因为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彻底治愈乙肝,如果是药物性肝炎或者是酒精性肝炎,那么则要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在用药方面要小心谨慎,而且要尽量少饮酒,最好能够做到滴酒不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分类 肝炎 乙肝

不要再以为肝炎就是乙肝了,肝炎的5大常见类型你得了解下!

肝炎是生活中常见的肝脏疾病,在临床里面我们经常见到的各种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由肝炎而不断发展来的。所以了解肝炎的类型,也就非常有必要。不……详细>>

常见的肝炎类型

肝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viralhepatitis),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损害为主的传染病,病人表现出食欲减退、疲……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类型有哪些?这5种类型最常见!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肝炎都是属于病毒性的,传染性很强,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小觑肝炎所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不然会导致肝硬化或者……详细>>

乙型肝炎分为哪些类型

乙型肝炎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乙型肝炎也有病情轻重之分,病情的严重大小,那么该如何分辨呢?来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详细>>

肝炎不仅只有乙肝 带你进一步了解肝炎的5种类型!

说到肝炎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也就是乙肝,因为乙肝是传染性极强并且危害也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炎,但其实肝炎还会根据不同的感染存在不同的类型,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