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排便出现这4种异常情况,可能是肝癌的征兆!

2022-05-01 08:00:56      

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且恶性程度高,很多肝癌的患者一经发现就已是晚期。肝癌之所以发现的比较晚,是因为肝癌早期并无太多明显症状。但其实,在生活中多留意,还是能发现不少细枝末节的。例如在上完厕所后,多看两眼,或能帮助早期发现肝癌。

肝癌患者的排便会出现哪些变化?

1、大便颜色异常

大便的颜色正常情况下应该是黄色的,但是肝癌患者的大便颜色会发生异常。当然大便的颜色受到很多疾病的影响,比如肠道方面的疾病,如果排除了肠道方面的疾病,大便的颜色呈灰白色,而且持续好多天都没有任何的好转,就要考虑是否肝脏方面有癌症,应及时前往医院做肝脏方面的一些检查,因为肝癌随着肿瘤不断增大会堵塞到胆道,这样胆汁就无法排出,因此大便会呈灰白色。

2、大便有血迹

排出来的大便有血迹,也是属于一种异常的情况,一般排除了痔疮,肛裂等这些肛肠方面的疾病,肝癌也是可能会引起血便的。因为肝脏里面有了癌细胞之后,癌细胞不断的破坏肝脏,就会引起门静脉高压,进而可能会异常出血,所以发现大便有血迹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

3、排便习惯紊乱

每个人的排便习惯会有差异性这是正常的,有一些人可能喜欢早晨排便,也有一些人中午或者是晚上,只要规律就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基本上排便每天1~2次是正常的,偶尔有腹泻或便秘的情况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肝内有癌,排便习惯就可能会被打乱,比如出现持续性的腹泻,这是因为胆汁分泌不足,肝脏受损比较严重所引起的。

4、大便腥臭味

肝内如果有癌,大便的气味也会发生改变,一般大便出现腥臭味,颜色变成黑色,这种提示有消化道方面的出血现象,而肝癌合并出现了静脉曲张或者是出现门静脉高压,也会引起大便有这些异常,大便中生成一些硫化铁,粪便就有可能会散发出腥臭味。

在生活中要注意学会保护自己的肝脏,平时不要长时间的熬夜,最好11点之前睡觉,每天要睡够8个小时,这样才能促进肝脏的恢复,提高肝脏的免疫功能。另外要注意预防肝脏病毒,很多肝癌都是因为慢性的乙肝或丙肝发展而成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预防这些病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导致大便的症状 大便 肝癌

上厕所出现这3个异常?值得怀疑:可能是肝癌“现身”了

肝癌的发生对于身体来讲是基于具有伤害性的,甚至有些进入晚期的肝癌患者会丧失性命,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肝癌,但其实肝癌在发生……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上厕所出现这3个异常?别大意!可能是肝癌

其实很少有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会关注自己的排便情况,但是大家应该知道的是,肝脏是消化系统最主要的一部分,一旦肝脏出现了病变,那么就会从消化系……详细>>

肝癌患者出现这7种情况 要小心可能是复发转移了!

作为一种发病率和致死率较高的恶性肿瘤,肝癌患者经临床确诊之后,一定要及早进行干预治疗。临床上很多肝癌患者在治疗之后的复发转移率可高达40……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