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肝病的防治要避开这5大误区 让你少走弯路!

2021-12-16 08:20:56      

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生活当中不乏一些患有肝病的人,但是时至今日,人们对肝病的了解并不全面,甚至有些人还存在错误的认知,甚至因此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要掌握容易出现的误区,并及时避开,对肝病的治疗和康复有一定的帮助。

肝病的误区有哪些呢?

1、保肝产品能够保护肝脏

有些肝病患者会大量的吃保肝产品,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肝病患者的肝脏本来就出现了问题,肝功能本来就比较差,如果此时吃大量的保肝产品,则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使肝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患了肝病之后,不可以随意服用任何药物,其中也包括保肝产品和保健品。

2、肝硬化患者一定会得肝癌

肝硬化距离肝癌只有一步之遥,而且肝硬化有转变为肝癌的几率,但并不是所有的肝硬化患者最终都会患上肝癌,积极的进行治疗并进行仔细的护理,肝硬化患者甚至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寿命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因此,肝硬化患者依然要保持战胜疾病的信心。

3、喝红酒不会伤害肝脏

有许多人认为,喝红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保护肝脏,因此每天都会喝一些红酒。其实,这种认知和做法都是不正确的,红酒当中也含有一定的酒精,如果长期大量饮用,则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酒精肝的出现,即使是红酒,也不可以长期过量饮用。

4、脸发黄一定是患了肝病

患了肝病之后,胆汁的分泌会受到影响,因此,很容易出现脸部发黄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脸部发黄,都是由于肝病引发的,患了缺铁性贫血或者肾脏出现了问题,也会出现脸部发黄的症状,但如果出现了眼白发黄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 ,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所导致。

5、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

有一部分人认为,之所以会患脂肪肝,是因为体内脂肪太多导致的,因此,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肝脏细胞当中本来就存在一些脂肪,如果脂肪含量超过了一定的标准,则会使人患上脂肪肝,有时身材比较瘦弱的人同样会患上脂肪肝。

温馨提示

患了肝病之后,除了要绕开这些误区之外,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降低脂肪肝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防治易陷入误区,这5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对于肝病的认知里面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那肝癌防治误区都有哪些呢。详细>>

带你了解肝病的所有检查项目,尽量少走弯路!

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每6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功能的检查,这样才可以看出肝脏受到损害的程度以及药物的药效,要全面的这些是肝病检查的项……详细>>

吃肝能补肝吗?这5个关于肝病防治的谣言,大家不要轻信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患了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保护肝脏的意识,但是没有使用对方法,总是听信一些谣言,……详细>>

8症状肝病告急 肝病治疗10误区需避开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代谢器官,一旦发生肝病,毒素就会积聚,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威胁。早期肝病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略。长期以往,肝病病情……详细>>

喝酸奶能解酒保肝?肝病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相信大家对于肝病一点也不陌生,肝病主要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对于肝病人们会走进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