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酒精肝找上门了!

2021-11-22 08:20:04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喝酒导致的,需要立即戒酒,要不然病情则会进一步发展,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转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因此要掌握酒精肝的早期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戒酒,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酒精肝呢?

1、 容易出血

酒精肝会影响肝脏的功能,不但肝脏的代谢和排毒功能会受到影响,肝脏中凝血因子的数量也会大幅度减少,因此很容易导致血小板含量下降,引发身体出血,比如牙龈出血或者流鼻血等等。

2、 长期食欲不振

酒精肝最常见的症状则是食欲减退和食欲不振,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此时除了要到医院进行胃肠道检查之外,还要针对肝脏进行检查,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3、 经常腹泻

酒精肝除了与大量饮酒有关之外,与肠道内寄生虫感染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既有喝酒的习惯,而且同时又有寄生虫感染的情况,那么患上酒精肝的几率则会有所增加,此时酒精肝患者则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4、 反复腹痛

如果酒精肝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那么则会出现肝细胞坏死的情况,促使肝脏器官出现炎症,如果此时还没有及时戒酒,那么患者则会出现反复腹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以为是胃肠道疾病,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5、 日渐消瘦

酒精肝患者还很容易出现日渐消瘦的症状,大多数酒精肝患者存在食欲不振的症状,此外酒精肝还会影响肝脏正常的功能,使肝脏无法正常的吸收营养、排出毒素,久而久之,患者则会出现体重减轻和日渐消瘦的症状。

6、 浑身没有力气

虽然酒精肝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肝病,但是肝脏器官还是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因此身体各个功能会因为毒素的影响而功能受损,此时患者很容易出现浑身没有力气的症状,如果经过合理的休息,症状并没有有所缓解,那么则要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测。

温馨提示

出现酒精肝的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则要及时戒酒,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护肝药物以及抗纤维化的药物,避免酒精肝转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纤维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表现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4个异常频频出现,酒精肝已“找上门”,还不戒酒吗?

在生活中喜欢喝酒的人并不少见,他们也都知道酒对身体以及肝脏会带来极大的伤害,但有些是因为工作需要,有些是因为习惯,所以经常让自己喝酒。却……详细>>

爱喝酒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酒精肝找上门了!

酒精肝相信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种肝病,而酒精肝的出现根喝酒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出现酒精肝的概率要高一些。一般酒精肝……详细>>

出现这症状可能是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因过度饮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相信许多人对此都是不知道的。那患上酒精肝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酒精肝怎么治疗呢?酒精肝又应该……详细>>

年底应酬多 须防酒精肝趁机找上门

酒精性肝病是我国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导致它的直接原因就是长期大量饮酒。酒精肝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是戒酒,或者控制饮酒量,酒精性肝病的治疗原则……详细>>

喝酒后总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酒精肝来临了!

在餐桌上、聚会上来上几杯酒可以让气氛瞬间提高。但是如果经常被酒精所俘虏,每天沉浸在醉生梦死的状态中不仅生活变得一团糟,就连身体健康也会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