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养肝就是养命,早晨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紧做肝脏检查

2021-11-23 08:20:40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不好,身体未老先倒。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只有肝脏保持健康,其他器官才不会受到影响,身体抵抗力也能维持在正常阶段。若肝脏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使肝脏恢复正常。

肝脏有问题早晨会有哪些不适?

1、眼睛不舒服

气血充足,眼睛才能神采奕奕,一个人眼睛目光炯炯,大部分说明有一副好肝。因为肝脏和眼睛相通,肝脏藏。血液滋润眼睛,若存在肝病最先受影响的是眼睛。特别是肝功能下降,胆红素过多,让皮肤变黄的同时也让巩膜变黄。每天早起若眼睛有足够的神采,没有异常,说明肝脏良好。

2、感觉疲劳无力

一晚上的睡眠能让人精神恢复到最佳状态。若早晨起床总感觉疲倦,浑身无力,要注意跟肝脏受损有关。肝脏受损会使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取能力下降,身体得不到足够营养时,通过一整晚睡眠营养更加被消耗,第2天起来会感觉疲劳。加上半夜是肝脏修复的关键时候,若肝脏受损,修复受阻,会让人睡眠不佳,在第2天精神状态差。

3、口臭

肝功能下降,身体消化能力差,堆积在肝脏和肠胃中的食物会发酵腐蚀,并且以难闻的气味传出体外。经常以口臭的形式出现,这种情况在起床后更加明显。

4、身体恢复能力变差

肝脏受损身体,身体的恢复能力都会下降,如皮肤的再生能力和解毒能力,早晨起床刷牙后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并且持续时间较长。

做哪些检查能知道肝脏问题?

若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做检查通过血常规和B超检查可以了解肝脏情况。血常规主要了解肝功能,B超主要了解肝脏实质性情况,医生在结合两种情况判断肝脏健康与否,若有异常再根据情况进一步做其他肝脏检查项目,如CT。

温馨提示,在日常要保护肝脏,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防止肝功能下降。此外不随便使用药物,各种药物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使肝脏解毒能力下降。身体一旦有问题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全药物保护肝脏的同时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异常的早晨症状 肝脏问题 肝脏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 要小心肝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同时肝脏的代偿能力也特别强,即使只剩下30%健康的肝脏,也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肝……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代谢合成而且参与了消化,帮助储存糖原,同时也可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保证五脏六腑能正常运……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这5类人易出现肝脏问题,定期做肝脏检查很有必要!

由于肝脏是身体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它在发生疾病后症状不明显,容易使人忽略,也导致各种肝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现象。所以大家要重视肝脏的保……详细>>

爱喝酒的人要做好这3点减轻肝脏损伤,出现这3种情况赶紧戒酒!

喝酒最伤肝,而且饮酒量越大,时间越长,对肝脏的伤害越明显。临床中所说的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大部分都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