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经常肝区痛、易出血?注意,这5种症状小心是肝癌的信号!

2021-10-01 08:20:16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的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抽烟喝酒,这也就增加了肝病的发生几率。而肝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就会恶化成肝癌。现在的肝癌率发病比较高,而且发病早期很难被患者发现,容易错过治疗时机。其实肝癌在早期也有一定的征兆,早些了解这些征兆从而及时作出治疗,就能大大提高治愈率。

肝癌在早期有哪些征兆呢?

1、肝区疼痛

肝癌在早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肝部区域出现疼痛的情况,这种症状的发生几率高达50%以上,而且肝部地区的疼痛通常都处于右边肋骨的下方,多表现为间歇性或者持续性的隐痛和刺痛感。在出现疼痛的时候,患者也可能会同时伴有右上腹部不舒服的感觉。这种疼痛的感觉主要是因为肝脏的肿瘤增大,压迫到肝包膜而产生的拉扯感。

2、食欲不振

肝脏是人体内最主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它的功能就是将摄入的食物营养物质,转化成能够被血液吸收的营养成分。当肝脏疾病发展成肝癌之后,肝脏的转化速度会变得较为缓慢,胆汁的分泌也可能会受到影响,这时候就会影响人的消化系统,使患者出现腹部饱胀,恶心和食欲下降的情况。

3、全身乏力

肝癌的影响会使肝脏吸收营养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差,当身体在吸收不了更多营养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患者的精神状况有所下降,明显的消瘦,体重减轻等情况,这也就同时出现了,患者全身乏力,没有力气,提不起精神的情况。

4、下肢水肿

肝癌而且又同时伴有肝腹水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肢水肿的情况,通常会发生在脚踝部,较为严重的甚至可以蔓延到整个下肢。这是因为肝脏腹水而压迫到下肢的静脉,阻止血液来回流动,从而引起来血液流动不畅,而造成的水肿的情况。

5、出血

肝脏的功能主要是负责凝血因子的合成,如果在得了肝癌之后,肝脏的受损可能会减少凝血因子的合成,从而使患者的身体出现自凝血功能的紊乱,身体就会比之前更加容易流血。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刷牙也可能会导致口腔出血,女性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多的情况,而且还有患者会伴有便血和呕血的情况。

以上这些就是较为明显的肝癌早期症状,当身体在出现消化不良,全身无力,急速消瘦以及肝区疼痛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视病情,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引发不必要的后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征兆 肝癌的症状 肝癌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肝部剧烈疼痛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会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长期的酗酒、过度的熬夜、摄取过多变质霉变的食物等就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患上肝癌之后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全身消瘦、发烧?、肝部疼痛……详细>>

经常肝区疼痛、黄疸?小心是肝癌,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体的代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但是很多肝脏上的疾病都不容易被发现。……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