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得了酒精肝除了要戒酒,在饮食上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2021-08-24 08:20:57      

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大量喝酒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但仍然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保持着喝酒的习惯,有些人是为了应酬,有些人则是因为爱好。这其中有些人就因为喝酒而患上了酒精肝,不过早期酒精肝只要戒酒,并且经过适当的饮食调理,就可以得到缓解。

酒精肝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 西红柿

西红柿当中的果糖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进入体内之后能够使酒精快速的分解,不仅能够减轻酒后的不适症状,还能够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西红柿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解毒清热,可以更好的保护肝脏,因此患有酒精肝的人可以每天都吃一些西红柿。

2、 玉米

玉米富含丰富的营养,这其中包括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够使酒精肝患者的心脑血管得到更好的保护,同时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此外玉米当中的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可以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避免酒精肝患者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玉米。

3、 绿豆

绿豆不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此外还含有特别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进入体内之后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并且提高泌尿系统的功能,从而起到利尿的作用,使体内不会堆积过多的毒素,最终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因此酒精肝患者每天都可以吃些绿豆,可以把绿豆熬成汤或者煮成粥食用。

4、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成分,不但能够使人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使各个脏器的修复功能变得更强,促使因过度饮酒而损伤的肝细胞能够慢慢的恢复正常,因此酒精肝患者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苹果。

温馨提示

酒精肝患者还可以适量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无花果、山药、牛奶、蜂蜜等等,既可以给身体提供足够的养分,又可以使人的免疫力有所提高,促使受损的肝脏慢慢的得到恢复。此外酒精肝患者还要戒烟戒酒,不止酒精会对肝脏造成损害,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也会对各个脏器造成损害,一氧化碳以及焦油等物质,会使肝脏当中堆积更多的毒素,并且影响肝脏的血液供应。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饮食调理 酒精肝的饮食 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要如何饮食?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相比之下酒精肝并不是很严重的肝脏疾病,但仍然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重度酒精肝,会使人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没有力气、容易疲劳、……详细>>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得了酒精肝除了要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通常是饮酒过度导致的,一个人每天都喝很多的酒,日积月累,就很容易患上这个病症,从而使身体受到伤害。而酒精肝患者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详细>>

酒精肝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酒精肝饮食调理方法

长期酗酒是导致酒精肝的直接因素,酒里面含有的乙醇只有10%被胃部消化和吸收,剩下的90%无法排出体外就停留在肝脏内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就……详细>>

酒精肝的克星找到了!6种食物帮你战胜酒精肝!

世界上的食物种类成千上万,而就在这些食物中,有些不起眼的,有些你不爱吃的,有些你觉得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的食物,其却能帮助酒精肝病人快速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