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2021-08-11 08:15:35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男性,更应注意这一问题。当发现酒精肝时,一定及时控制加以治疗,避免酒精肝恶化危害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了以下症状,就要有所重视了。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

酒精肝是不会传染的,它不属于病毒性肝炎,因而不具备传染性。但是酒精肝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其它肝脏疾病,如果诱发了传染性肝炎,那对自己和家人都是非常不利的。其次,酒精肝若是不及时治疗,便会发展为肝硬化,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因此当发现自己有了这些症状时,就要及时就医了。

酒精肝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腹部胀痛

腹部胀痛是酒精肝的主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肝脾器官会在患有酒精肝之后逐渐变得肿大,肿大的肝脾又会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出现,所以说无论吃什么就会感觉腹部胀痛。这个症状很容易和消化系统出问题搞混,因此当嗜酒成性的人出现这个问题,一定要及时检查肝脏。

2、酒后腹泻

酒精肝的形成因素有很多,比如寄生虫感染、肠壁水肿等。如果是这些问题导致的酒精肝,酒后便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偶尔一两次可能会认为是饮食不健康闹肚子,次数过多,就需要提高警惕,避免病情加重酒精肝恶化成肝硬化。

3、食欲不振

平时胃口很好的人突然一段时间内食欲不振,甚至有一系列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问题,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必要时应及时检查是否是肝脏上的疾病。这是因为肝脏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害,就会对患者的肠道功能造成直接影响,尤其是酒精肝患者,这些症状会更加严重。

4、持续的身体发热

酒精肝患者人在喝酒事时身体会发热。这是因为酒精自身就有较高的热量,然后过多的热量就会堆积在肝脏部位,就会使得身体持续性发热发烫。如果这个症状长时间没有缓转,那么就需要考虑是否是酒精肝疾病了。

综上所述,上边的四个要点就是酒精肝的比较典型的发病症状,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及时就诊问医。只如若确诊,及时对症的治疗才能制止其恶化,避免发展成肝硬化。除了治疗,生活中还是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比如少熬夜、忌饮酒、学会自我缓解压力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表现 酒精肝的传染 酒精肝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4个好方法帮你来拒绝酒精肝!

喝酒越多,患上酒精肝的风险就会越高,因为酒精肝主要是因为大量喝酒,酒精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所引起的,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可能会引发肝硬化甚至肝……详细>>

酒精肝会传染吗?酒精肝的预防方法

酒精肝会传染吗?任何疾病,我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是否会传染,尤其是难以治疗的疾病,酒精肝就是其中之一。酒精肝虽然不会传染,但是也还是要……详细>>

酒精肝会出现哪些症状?常吃哪些食物可以抑制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主要由于饮酒而引起的慢性肝病,也是一种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对于治疗酒精肝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详细>>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饮酒为何会患酒精肝?酒精肝表现症状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量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是导致酒精肝的发生。酒精肝,顾名思义和饮酒会有很密切的关联,其中的原理是怎样的呢?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