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得了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这6种水果可适量吃!

2021-03-15 15:38:55      

肝硬化和其他疾病一样,除了要给予正确的治疗之外,还要进行合适的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肝硬化患者快速的康复。在护理的过程中,除了要给患者吃一些适当的主食之外,还要给患者吃一些对病情有好处的水果。

肝硬化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

1、香蕉

肝硬化患者由于疾病的影响,肠道也会跟着出现问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肠道出血的情况。为了避免肠道因为肝硬化而受到影响,在生活当中要给肝硬化患者适当的吃一些香蕉,香蕉中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降压的作用。除了这些优点之外,香蕉还可以预防肝硬化患者出现肠道出血的情况,因为香蕉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可以让肠道的动力增强。

2、柠檬

柠檬不但是一种口感非常好的水果,而且还是一种对肝脏特别有好处的水果,柠檬能够防毒解毒,能够很好的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柠檬不但可以保护肝脏,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从而让肝细胞快速的修复和再生。

3、猕猴桃

猕猴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维生素C相当丰富,能够帮助肝脏排毒,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另外经常吃猕猴桃还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

4、橘子

橘子当中的维生素特别丰富,不但能够保护肝细胞,还能预防便秘,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肝脏排毒,经常食用橘子可以让肝脏变得更加强健。

5、西瓜

西瓜不但能够清热解毒,还有利尿的作用,对于肝硬化腹水的患者来说是一种特别好的水果。

6、大枣

经过调查发现,大枣可以缓解肝硬化,这是因为大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多,可以避免肝脏因为药物的摄入而受到损伤,经常服用药物的肝硬化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

患有肝硬化的患者肠胃功能也会下降,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水果,这样才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除了以上这些水果可以吃之外,菠萝,葡萄,梨,这些水果也是适合肝硬化患者食用的水果。当然这些水果的功效不单单只是预防便秘,有些水果甚至还能够保护肝脏,从而让肝脏变得健康起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肝硬化的水果 水果 肝硬化

肝硬化吃哪些水果好

西瓜:西瓜不仅含有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谷氨酸,瓜氨酸,蔗糖酶,钙,铁,磷,粗纤维和维生素(A,B,C)和其他营养物质,而……详细>>

肝硬化吃哪些水果好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消化,对疾病的康复也有很大的帮助。肝硬化患者还应注意多吃水果,对身体康复很有帮助。那么哪些水果对肝硬化最……详细>>

得了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脏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器官,而肝也是容易发生病变的,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肝硬化的人群都是容易出现食欲不好的问题。而且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对肝硬化患者来说,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饮食调理对肝硬化病情的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那么,肝硬化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我们请专……详细>>

肝硬化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许多肝硬化患者对病情比较重视,在平时的饮食中往往比较挑剔,有时候会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好,担心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其实在肝硬化的饮食中,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