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减肥会减出脂肪肝?教你3招健康减肥,防止脂肪肝!

2021-03-09 08:04:41      

无论男女,没有人不想拥有精致的面容、凹凸有致的身形,因此减肥成了许多人的必修课。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减肥,而如果用极端的方式来减肥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伤,有的爱美人士甚至为此患上了脂肪肝,因此大家一定要对此有所警惕。接下来就来说说减肥减出脂肪肝这回事。

为什么减肥会减出脂肪肝?

在很多人眼里,只有经常胡吃海喝的人以及肥胖人士才会与脂肪肝挂钩,事实上体型较瘦者也可能患上脂肪肝。长期过分节食会使得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从而不能正常运输血液中游走的大量脂肪酸,长此以往,便会导致脂肪长期堆积在肝脏中最终形成脂肪肝。这种脂肪肝通常被称为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好发于体型较瘦者以及过度减肥人士。

如何健康减肥防止脂肪肝?

1、按时吃饭

由于工作和生活需要的能量大,因而在饮食方面不能对自己太苛刻,保持正常的一日三餐,晚饭可以少吃一点,但什么都不吃是不可取的。极端的减肥方法不仅容易导致脂肪肝,还容易使得在恢复饮食的当天体重迅速反弹。

2、合理运动

要想健康减肥,不仅不能用极端的减肥方法来减肥,还要养成运动习惯。仅通过调节食物变瘦,线条也不会特别有美感,还容易反弹。如果通过有规律的运动和控制饮食的科学方法成功减肥,线条会变得特别柔软,身材会更完美。在选择运动时,最好结合力量训练,并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此可使身体的线条更完美,还能有效避免因过分减肥而导致的脂肪肝。

3、营养均衡全面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品种也更加多样,减肥人士在减肥食品的选择性也就更多了,比如可以吃鸡胸肉、鱼、蛋清、碳水化合物、红薯、木薯、玉米等,除此外还可以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都是减肥期间可以吃的,在可增加饱腹感和营养的同时,还不用挨饿和担心引起身体发胖。

我们无论多想减肥,都得以健康为前提。如果通过过分节食来减肥,即使减肥成功也会引起健康危险,比如诱发脂肪肝等病症。以上这三种减肥方法都是健康减肥,防止脂肪肝出现的有效方法。其实想要保持好的身材,还是得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才行,不然即便减肥成功也会再次反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减肥 脂肪肝

节食减肥结果减出了脂肪肝?减肥做到这3点防止脂肪肝!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有人不想拥有一个美好的外表,美好的外表除了外貌以外,好的身材也是加分项。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用正确的方式来减肥,采……详细>>

过度减肥或致脂肪肝 减肥需健康

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夏天到来,为了保持苗条的S形身材,不少爱美女性盲目减肥,不吃饭不吃肉,熟料减肥过度,却患上脂肪肝等疾病,严重危害身体……详细>>

饮食调理 帮脂肪肝“减减肥”

脂肪肝,医学上称为肝内脂肪变性,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内脂肪堆积。人体正常肝脏也含有脂肪,但比例较小,一般约占肝脏湿重的5%,如果肝内脂类……详细>>

女人减肥“饿”出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怎么吃

肝脏是一个复杂而特别的器官,它没有痛觉神经,对一些“小毛病”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觉,所以肝脏被称为“沉默的器官”。一旦感到肝区疼痛,那就是肝……详细>>

让运动为脂肪肝“减脂减肥”

正常人肝脏中脂肪含量占肝总重量的百分之一,当脂肪含量超过肝脏重量的十分之一或组织学上肝细胞半数以上脂肪性变时,即为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