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酒量变差、皮肤发黄?注意,这4种情况要当心肝病缠身了!

2021-03-08 08:48:06      

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不规律,使得患肝病的概率越来越高。肝病的潜伏期是比较长的,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就会导致病情加重,后期治疗困难。在中医学说中有这样的说法“肝是哑巴,胃是喇叭”,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什么异常感觉,有的三年五年才会有身体不适感。肝病初期的症状虽然不容易被发现,但是细心的患者就会发现其中的蛛丝马迹,以下肝病初期所表现的症状需要大家注意,发现问题及时检查,及时治疗。

早期肝病容易出现的症状有哪些呢?

1、身体总是感觉到疲惫

早期的肝病患者最基本的表现形式就是总是感觉身体疲惫,浑身无力。症状轻微的患者无精打采,特别的嗜睡,不爱活动;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都不愿意洗漱,吃饭,哪怕是保证了每天8~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可还是感觉身体与四肢分离,疲惫感依旧存在。

2、食欲开始下降

肝脏是身体的排毒器官,在排除体内多余垃圾和毒素的过程当中,胆汁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胆汁又是由肝脏所分泌而来。肝功能出现异常,胆汁分泌数量减少,就不可能将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全部排出。除此之外,还会影响到脂肪的消化作用,胆汁当中的胆盐主要是起消化脂肪的功效。肝病患者的肝细胞受到破坏,胆汁的分泌不足,得不到充分的消化,食欲就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3、皮肤暗黄

肝病患者初期会有恶心,呕吐,极度乏力,体寒发热等症状表现,如果伴随着有皮肤的暗黄,眼睛发黄问题属于急性的黄疸型肝炎,病情再加重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及时到医院里面做检查和治疗。

4、酒量变差

患上肝病之后,即使你以前的酒量再好,由于肝功能受到影响,酒量也会开始下降,以前三两白酒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现在喝一两就会有微醉的感觉。说明肝功能受损影响到了肝脏正常的分解代谢功能。

以上这些情况都是早期肝病患者出现的基本症状,身体的不适症状不容忽视,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肝病患者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肝脏工作正常了,身体才不会有其它并发症状出现。平日里可以多喝一些玉米须茶,葛根茶,蒲公英茶,可以有效的防止肝硬化,提高身体的抗感染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酒量变差、皮肤发黄?出现这4种情况要当心患上了肝病!

肝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时候肝病都是因为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而导致,但是肝病的潜伏时间比较长,早期症状也不是特别的明显,从而导致很多……详细>>

蜘蛛痣是肝病?出现这4种症状 要当心肝病找上门!

肝脏作为身体比较复杂的器官,有着消化、代谢、排毒、凝血等多种功能,但因为肝脏不存在痛觉神经,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直观的痛觉给人信号,只有……详细>>

皮肤发黄、乏力无精神?有这6大症状,小心是肝病!

在生活中肝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会损伤到肝脏功能,从而导致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肝脏疾病在早期很难发现的,所以就常常有人延误了……详细>>

眼睛发黄、酒量下降?你应警惕是肝病发出的信号!

我们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值得我们重视和关注,任一部分出现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关注我们身体的每一部分,关注健……详细>>

脸发黄、腹泻、食欲不振?注意,这4种异常是肝病的症状!

肝脏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器官,肝脏若是长期受到损伤修复能力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疾病,大多数人早期患上肝病不容易被发觉,导致很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