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2022-03-27 08:10:56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肝病在出现以后除了配合医生积极进行治疗以外,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如果饮食不大,很容易导致肝病症状恶化,致使其他一些隐性疾病出现。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护肝菜,对于保护肝脏和辅助治疗肝病有很好的效果。

哪些食物可保养肝脏?

1、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我们的皮肤和身体好处非常的多,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在某一种程度上脂肪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肝的出现,并且可以帮助肝部排出毒素。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食用红薯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量。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适当地服用可以通便润肠,对于肾脏也有滋补作用。并且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们,也可以食用红薯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但是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如果吃多了很容易造成腹涨以及腹胀的情况加重,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对于肝病恢复也是非常不利的。

2、包菜

包菜的另一个名字又叫做卷心菜,虽然说包菜的价格并不高,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包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有效的排除肝脏里面的有毒物质。因此经常吃包菜,对于预防肝病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并且对于已经患有肝病的朋友来说,经常吃包菜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3、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C以及身体所需要的番茄红素,对于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朋友们来说,在平时多吃一些西红柿,可以有效帮助肝脏恢复受损细胞。而且西红柿烹饪方法非常的多,不但可以入菜还可以煲汤。经常食用西红柿可以帮助肝脏排出多余杂质以及毒素,有效预防肝病的发生。并且经常吃西红柿,还可以防止口腔溃疡等一系列病症,对于女性皮肤养护也是有一定功效的。

4、红枣

很多人都知道红枣对于养生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红枣有补气补血的效果。但是通过数据显示,每天使用5颗左右的红枣,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病发生。对于已经出现肝病的朋友们,经常吃红枣,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5、蛋类、奶类、豆类

我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蛋白质,补充适当的蛋白质不但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对于已经受损的肝部细胞也有很好的修复功效。肝病主要就是由于肝脏的肝功能受损导致的,所以需要合理的补充蛋白质,可以促进肝细胞快速恢复。一旦确诊肝病以后每天就需要摄入蛋白质的总量在80克以上,平时可以食用一些鸡蛋、豆类以及牛奶来摄取蛋白质。

在我们的身体里各种营养元素都是不可或缺的,特别是在出现肝病以后,一定要保证身体足够营养的摄入,只有这样才可以促进已经损害的肝细胞快速恢复,控制病情不会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养肝食物 肝病的饮食 肝病

不起眼的食物能促进肝病康复,推荐6款蔬菜帮你养肝!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闻风丧胆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肝脏里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患上肝癌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感觉到腹……详细>>

小儿肝病要注意饮食,家长应让孩子多吃这5种养肝食物!

肝病的类型有很多,患病的人群也很广泛,不仅仅是大人会患肝病,小孩同样会患上肝病。肝病是很严重的疾病,主要发生的部位是肝脏,如果病情加重,……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要尽量远离这6种食物

患有肝病的病人饮食要特别注意的,如果饮食不当,极有可能会影响肝病的治疗。由于肝病病人发病多由酒精,胆汁淤积等其他因素引起,所以在饮食方面……详细>>

患上肝病应注意饮食调理,常吃6款食物利于养肝!

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不规律的,不是不吃,就是暴饮暴食,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肝病。肝病是现在频发的一种疾病,进行……详细>>

得了肝病要如何饮食?多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养肝!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了,也有很多人都了解到肝脏健康对于我们的长寿计划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可以说养肝就是养命,由此可以看出,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