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得了肝病要如何饮食?多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养肝!

2021-02-18 08:10:13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了,也有很多人都了解到肝脏健康对于我们的长寿计划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可以说养肝就是养命,由此可以看出,肝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人体很多功能都和肝脏的代谢有直接关系,如果肝脏一旦出现健康问题,那么直接就导致多种疾病出现,直接击垮我们的健康。出现肝病以后,除了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还应该从饮食入手,食疗对于肝病的恢复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效果。

得了肝病吃什么好?

1、绿色食物

维护肝脏健康平时应该多摄入一些绿色食物,这类食物对于养肝和护肝效果非常不错。经过大量的数据研究显示,绿色新鲜蔬果里面含有大量对于肝脏健康有好处的营养成分,当摄入了这些营养成分以后,会及时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护肝元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肝病的发生。对于已经出现肝病的朋友,还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建议患有肝病的朋友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瓜、西兰花以及青苹果,这些食物对于养肝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2、黄鳝

黄鳝的外形和蛇类似,但是属于鱼类,其营养价值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高,而且口感非常的鲜嫩。中医学领域认为黄鳝有补气养血的效果,并且对于身体里面湿气过重的朋友,还有排湿气的作用。其次来说黄鳝对于肝部健康有问题的朋友有很好的修复功效,黄鳝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修复已经受损的肝细胞。

3、蛋白质

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有效增强患者的免疫能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对于已经受损的肝细胞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牛奶是优质蛋白质量比较高的食物,因此如果肝脏出现健康问题,可以适当的每天喝一些牛奶,而且牛奶里面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很容易被身体所吸收。除了新鲜的牛奶以外,蛋类、豆类都是非常不错的优质蛋白质。

4、柠檬

柠檬对于排毒有非常显著功效,其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可以保护肝脏细胞,并且可以有效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对于已经受损的肝细胞,有非常显著的修复功效。不但如此,在每天饮茶的时候放两片柠檬,不但可以护肝,还有养颜美容的作用。

除了这些食材,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枸杞、藏须参这些都是对肝脏非常有利的食物。同时还应该避免吃一些对肝脏会造成刺激的食物,例如高盐、高油、高脂,这些食物都会导致肝脏功能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肝病的饮食 肝病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多吃这5种食物有帮助!

任何疾病在治疗期间都需要搭配饮食,才能使疾病好得更快,特别是肝病。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能补充足够营养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使肝脏恢复更……详细>>

哪些食物能养肝?多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养好肝!

肝脏在体内发挥一些重要作用。这些包括调节血糖,对抗感染和疾病,防止体内有毒物质,控制胆固醇水平和释放胆汁。为了保持健康的肝脏并确保其发挥……详细>>

得了肝病后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虽然在生活条件提高之后,许多人都开始养生,但是患上肝病的人依然不少。患上肝病之后,在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不但要少生气,而且还要养成良好的……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